Hi语音打破传统语音直播主流模式,跨界视频直播新领域!

互联网
2018
09/14
17:23
分享
评论

在上线6个月的时间中,Hi语音在语音直播领域不断扩展壮大,在最新的2.5.0版本中,Hi语音直播新增视频直播、语音通话聊天功能。成功跨入视频直播领域,突破了这一音频视频的分界线,由此带来品牌战略的全面升级。

众所周知,如今直播平台按照直播形式可分为两大类——视频直播与语音直播。Hi语音作为国内少数“音频+视频”兼顾的直播平台,这一举措再次革新产品,在直播用户中好评如潮,也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关注。

打破视频直播和语音直播的界限,是Hi语音一次任重道远的尝试。在音频直播中加入视频直播,看似简单的加入一个版块,但因为音频与视频其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所以在直播技术、用户群体、及直播内容上存有巨大差异!

在直播内容上的差别:

语音直播相比视频直播,因为没有画面支持,用户无法第一时间直接获取信息,一切都凭着以声音的叙述转化为画面,更依赖于内容的趣味性及内涵性。而视频直播虽然对于内容要求略微弱化,但对于出现在直播中的一切画面都要具备更紧密的考虑。两者需要侧重的点南辕北辙。

在用户群体上的差别:

两种直播因形式不同,所以对于吸引的用户群体也有巨大差别。这就要挑战平台对于两个用户群体的了解及熟悉程度,最大程度的抓取这两个用户群体的喜好,方能在这次不同领域的跨越中获取胜利。

在技术层次上的差别:

音频技术和视频技术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版块。虽然都在延迟及卡顿上有着技术要求,但是视频直播,相比于音频直播更多了一个对于直播画面技术的掌握,不论在卡顿、清晰度及画面显示上都有更高的技术要求。

将以上两个截然不同的版块融合于一个APP内,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实则艰巨、有可能“吃力不讨好“的举动背后,付出的是整个团队日以夜继的努力。作为一个在语音领域略获成功的平台,Hi语音不坐享其成,迎难而上挑战更广阔的领域是为了什么?

其实一切产品的改进都基于用户需求,作为一款高端娱乐社交直播APP,Hi语音有义务满足用户对于平台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于用户。提高内容输出使其更为立体,扩展用户体验更为全面。并且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各类直播平台中的用户群体基本都以年轻用户为主,年轻人在开启音频娱乐的同时,也对视频功能需求强大。因此Hi语音开发视频直播、保证用户娱乐体验,更好的服务于用户。

任何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进入转型调整期。打破视频直播和语音直播的界限,致力在直播行业引领新风潮,而谁能在这个阶段中突破瓶颈、掌握先机,也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