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化、自学习:百度云ABC3.0促进AI进入“自生长”状态

互联网
2018
09/14
16:52
分享
评论

“由点到面,我们不断深入与客户的合作。”百度云副总经理管瑞峰在与诸多来自在制造业、能源、交通等行业的大型客户接触中,明显感受到他们对AI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没有应用 AI等技术的,都希望在一些业务领域尝试一下。在一个业务领域尝试成功的,则希望扩展到更多的业务线上。

业务由点到面的扩展,促进了企业整体业务线的同步扩展,促进AI需求呈现爆发态势。

在百度提出Cloud 2.0两年之后,ABC相融合的公有云已经成为行业共识,ABC的融合越来越深入。在客户层面,由大数据、AI、公有云带来的产业变革正在深化,从最初的业务上云,开始进入到AI驱动的产业创新和升级阶段。

近日,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召开。立足产业变化,本次大会的主题定为“Inception引领智能变革”。在会上,百度发布ABC3.0,这是ABC深度集成的公有云,也是业界唯一AI to B平台。ABC公有云降低了客户的使用门槛,也将加速AI的全面落地。

正如百度总裁张亚勤会上所讲:“Cloud 1.0时代,云计算是一种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生产工具,在企业和社会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云计算已经全面进入2.0时代。ABC(AI、Big Data、Cloud)三位一体、深度融合,让云成为一种全新能力,引领产业的智能化变革,为社会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宝武集团(宝钢与武钢合并)是百度在钢铁领域最早的合作伙伴。百度寻找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布局ABC战略落地,宝武则在业务的安全性等方面有很迫切的AI需求。正如管瑞峰所说,大型企业AI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是一锤子买卖。

一年以前,双方找到的第一个落地场景是安全。钢包里面装的是一百多吨钢水,稍有差池就是重型事故,所以安全是重中之重。百度与宝武联合开发,通过传感器、视觉识别,对钢包整体安全性进行监控和预测,从安全的角度完成了工业智能化的落地。

当安全顺利落地之后,宝武集团体会到了AI的技术能力,也萌生在更多领域尝试AI落地的想法。

对于重工业企业来讲,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其次就是效率和成本问题。炼钢最大的成本就是耗能,所以双方合作的第二个落点瞄准节能领域。通过百度的传感器和视觉识别能力,与宝武的自动化结合起来,在运输过程中更精确地控制温度,钢包从出水小试到结束温度降低了20度,大幅度减少了生产能耗!

“现在降低了20度,我们还会继续调节争取降低40度。”管瑞峰透露,接下来双方合作方向将致力于现场智能系统对接,争取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落实无人化,“我们由点及面去实现智能化,从而深入影响生产领域的智能变革。”

从点到面,宝武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已经形成一个完整而成熟的智能钢包解决方案,对于行业有着巨大的意义,宝武同时也计划将该方案对外进行独立销售。

从百度与宝武的合作,可以看到AI的落地从点到面铺开。进而看到AI具象为行业能力,逐渐成为成熟工具,其行业推进速度也将越来越快。智能钢包解决方案是云计算和钢铁行业第一个AI落地成果。宝武将这个产品独立对外销售,意味着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宝武将作为百度智能云生态上的合作伙伴,成为钢铁行业智能化的推动者。“此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将完成从云服务到ABC服务的拓展。”管瑞峰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