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家加受邀亮相2018中国社区商业年会 智慧赋能促社区经济发展

互联网
2018
09/14
16:24
分享
评论

“CCFA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社区商业年会”于9月12日-1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协办,旨在更好地探讨和研究社区商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推动社区商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促进社区商业相关业态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搭建起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

大会邀请到了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工商联党副主席徐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新疆连锁行业商会会长张文凯以及来自社区商业相关企业高管共5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变化。作为全球智慧零售新生态引领者,星家加(母公司为深圳市启明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了 “智慧赋能打造社区团购新业态”的专题演讲。 星家加认为,传统的线下零售和纯电商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消费升级时代的环境,只有融合线上和线下消费场景,不断强化自身的供应链和技术优势,以社区电商为代表的社区经济才能获得长足发展。

在展会现场,星家加通过形象的设计展示了社区购解决方案,不少对智慧零售和社区团购感兴趣的客户前来咨询业务。“我们的社区购小程序是基于社区电商行业特点开发,在用户端、团长端和运营端均有丰富实用的功能,既可方便用户快速下单,同时也有助于平台方的智能化运营和管理。” 星家加社区购业务负责人罗雪霏说道。

(星家加社区购负责人为客户现场讲解)

星家加智慧赋能 引领 社区团购 转型升级

社区团购始于美国,随着中国社区商业的发展,社区团购模式 逐渐在国内风靡。入局社区团购的企业越来越多,但产品同质化、供应链不稳定、用户满意度低等问题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瓶颈。星家加深入研究社区团购行业,整合大数据、智慧物流、云供应链等技术优势,开创了融合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社区电商模式,为广大社区店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转型升级之路。

星家加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全产业布局,依托在智慧零售领域的专业化电商运营、跨境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分析等核心优势,搭建起以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消费为核心的智慧商业体系,全面助力传统零售“转型升级”,以“去中心化”的方式为零售企业提供更为包容、具有可持续性、更低成本的一站式智慧商业解决方案,得到合作伙伴的认同。

(星家加社区购系统架构)

此次星家加智慧赋能社区团购创新业态,不仅提供了供应链、技术开发、运营管理等多维度的支持,打通了采购、物流、运营、推广、售后等全方位环节。在供应链方面,绝大多数商品实现产地直采,采用集约化配送和零库存管理模式,既保障了产品品质和配送效率,又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这种去中间环节的团购模式,赢得了众多社区居民的青睐。

营销方面,星家加的社区团购模式融合了社区邻里的日常生活场景和亲密联系,调动宝妈、超市店长等多种社区劳动力,采用小区团长分佣制,借助微信群流量推广团购商品,无需任何推广费用,既做到了资源多用,又活跃了社区经济,将分享经济落在了实处。

落地有声 星家加助推 “你我您”团购快速增长

今年年初,星家加为“你我您”团购开发设计了同名第三方社交电商小程序,帮助“你我您”团购营造消费场景,连接微信生态,形成了完整的交易闭环。可见,星家加的社区团购模式不是一纸蓝图,而是已经快速落地、经过实践检验的可行模式。

星家加开发的小程序,无需下载安装,打开微信即可进入“你我您”购物页面,是比其他购物APP更方便的手持电商。结合实际消费场景,星家加为“你我您”深度开发了多种功能,团购团长能够在小程序上随时查看和跟进订单,查看相关销售数据,生成相关数据分析,进行佣金提现,申请售后等;团购用户能够搜索货品、自主下单、查看相关进程。星家加开发的小程序串联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具有智能化、高效化和人性化的特点,成为“你我您”团购实现规模扩张的助推器。

(“你我您”用户端小程序)

“你我您”团购成立仅仅两年,但已经快速进驻长沙、广州、成都、深圳等10多个重点城市,覆盖2000多个小区,年服务人数达到60余万人,日均订单量高达10万。2018年7月,“你我您”社区购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首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星家加负责人表示,“你我您”的成功不是个案,星家加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将为更多社区店赋能,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综合成本,获得更快的用户和业绩增长。

独树一帜 星家加智慧赋能社区经济发展

资本市场的商业嗅觉总是无比敏锐,当前“你我您”等多个社区团购品牌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以呆萝卜、鲜果壹号、天鲜配等为代表的线下社区店相继获得多家风投机构融资。不难预见,未来社区团购的想象空间很大,但赛道也会越来越拥挤,传统社区店想在这条赛道上跑稳走远,强大的技术和供应链支持必不可少。

在此次社区商业年会上,星家加也表示,“将继续整合优势供应商资源,将“你我您”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小区社群电商平台。并继续发挥智慧零售技术及供应链优势,与各方合作,为广大社区店插上智慧零售的翅膀,助推更多社区店获得融资和长远发展。”

社区 经济作为一种市场需求和关联带动能力很强的产业,可以促进商业、饮食 、文娱、信息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既可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又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是第三产业 中极具发展潜力的综合性行业。以社区团购为突破口,联动全国十几万城市社区,必将形成新的经济风口,而星家加智慧赋能,打造社区团购新业态,或将成为盘活社区经济的重要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