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简历评价你 超级学姐马薇薇点赞钉钉武汉新校招视频招聘

互联网
2018
09/14
16:09
分享
评论

9月14日,阿里巴巴钉钉新校招首场超级招聘会于武汉大学校内召开,整合700万企业组织,1亿用户资源,汇集1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酷公司,打造了一场线上与线下的“场景化互动”超级招聘会。活动现场,钉钉副总裁、超级学长陶钧分享校招体验,阿里巴巴资深HR阅成与奇葩面试官马薇薇倾情互动,揭秘阿里巴巴校招“内幕”,英孚、七牛云等明星公司高管开展梦想演讲,视频“云端面试间”让学生轻松体验新校招线上面试远程连线名企HR。在线上,钉钉还开启了10场岗位会场专区和1000个品牌热岗线上主会场,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专属会场HR直连+线下远程视频面试间的“超级现场互动秀”。

据了解,钉钉新校招是钉钉于今年春夏新品发布会期间,推出的一项专注校招领域的人才服务功能,以视频简历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360度展现企业和个人最丰富的信息,颠覆传统招聘形式,带来靠谱连接,让校招更好“看见未来”。新校招依托钉钉平台具有高效、靠谱、安全三大特性,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曾为新校招对教育脱贫的重要作用点赞,“新校招令招聘信息和流程透明化,打破了区域和行业的信息壁垒,使所有毕业生都能享受到公平的招聘环境。“

超级学姐马薇薇分享求职经历 视频简历面试讲故事不再难

作为本次招聘会的最重量级嘉宾,钉钉新校招的“超级学姐”马薇薇率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体验,马薇薇表示,“今天我们的学弟学妹很幸运,因为我们身在一个互联网时代。找工作,能拥有像钉钉这样公平,高效,透明的平台,能够通过企业视频看到企业的“真人真貌”,每天都有海量的校招岗位更新,还能和HR实时沟通。”

马薇薇认为,应届生找工作,最应该先确定的是“自己不想找什么样的工作”,要找一份自己喜欢有理想的工作而不是高薪或者看起来体面的工作。同时,应届生的面试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考验的其实是求职者“讲故事”的能力,而钉钉新校招的视频简历,能够全方位的展现应届生的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和讲故事的能力,用更生动的方式呈现更多面的自己。

超级学长陶钧讲述求职心路历程 阿里资深HR揭秘用人秘籍

随后,钉钉副总裁陶钧上台分享了自身经历,讲述钉钉打造新校招产品的“初心”。“03年毕业以后,在成都找了很久都没有靠谱的工作,本想去上海找找机会,但对所有的企业信息都不了解,考研又错过了校招的高峰期,学历在本地也没有优势,辗转了半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投出的几十分简历几乎都石沉大海。好不容易有面试的机会,却发现只是不靠谱的皮包公司。”陶钧说,“如果当年有钉钉新校招这样高效、靠谱、安全的产品,可能七年以前,我就已经加入了阿里巴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钉钉上汇聚了700万家优秀的企业组织,找到未来的BAT,可能就在你们投简历的一念之间。”

阿里巴巴高级业务HR专家阅成也从HR视角分享了“企业想要什么样的年轻人”,并使用钉钉投屏,现场展示了新校招平台上学生胡小小的视频简历,并上演了一场模拟面试“真人秀”。超级学姐马薇薇化身面试官,展开辛辣点评。钉钉新校招以视频简历的方式,不仅能够完美展现学生的专业和个人特长,让企业找的靠谱的学生,还大幅节约了企业和HR的招聘成本,省时省力省心找到高效、靠谱的优质资源。

上万学生挤爆超级招聘会现场 英孚教育、七牛云CEO发表梦想演讲

钉钉超级招聘会现场,吸引了超过上万名学生火爆参与,网罗了中建三局、海底捞、鲁花集团、好未来教育、御泥坊、快手、斗鱼、阿里巴巴等100余家知名企业,通过大屏幕的offer榜单,针对学生招聘的现况进行实时播报,还有面试通知为学生实时更新信息。

同时,钉钉新校招还邀请了明星合作伙伴英孚教育、七牛云容器云负责人上台发表梦想演讲,分享了教育行业和云计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七牛云技术架构师袁晓沛表示:“公司1000人中50%都是90后,七牛云的工作氛围自由灵活,日常沟通简单直接,解决问题直切主题,钉钉新校招让我们有机会找到更多具有相同使命感和价值观的优秀人才。”

英孚教育人力资源资深副总裁Florence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职场小贴士:“每个人的努力与才华就像一手好牌,在哪里打出来非常重要,钉钉新校招给了应届生一个良好的起点,感性的认知与理性的分析相结合,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企业,真正的做自己,真正改变别人的生活,换来真正的成长。”

英孚教育成人英语区域总监Celine Wang上台发表演讲:“钉钉新校招打造的高效、靠谱、公平的招聘平台,以超级招聘会的方式为教育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对外文化展示平台,也是招聘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

高效、靠谱、安全 钉钉新校招打响武汉抢人大战第一枪

发布会现场不少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钉钉新校招可以跟招聘的HR直接聊天,投出简历的状态可以马上知道,30s的视频简历,让非名牌院校的学生也能有机会自我展现,公平竞争。钉钉上的企业数量很多,各行各业有实力的名企、行业独角兽都有,没准就找到未来的BAT了。更重要的是,钉钉能够放心、靠谱、安全的呈现企业真貌,钉钉指数也能客观体现企业活力,就像拥有 “放大镜”一样迅速看清公司,避免找到不靠谱的工作。“

此次武汉大学的钉钉超级招聘会可谓打响了武汉地区新校招的第一枪,未来,钉钉新校招将协同地方政府,整合更多高校、企业、学生资源,为武汉地区的人才合理化流动、就业公平和多元化提供更多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