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第三次因拖欠货款被诉 审判时却根本没去人

业界
2018
09/14
15:32
周益帆、陈瑜艳
分享
评论

日前,因“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将ofo小黄车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起诉至杭州市滨江区法院。昨天上午9点,该案开庭审理。奇怪的是,作为被告方ofo并没有露面,法院依法缺席审理。

昨天上午,原告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诉被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一案,在杭州市滨江法院开庭:

录音:“被告经本院送达开庭传票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本院依法缺席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34条、144条之规定,本院依法公开审理。”

被告方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缺席庭审:

录音:“被告未到庭参加诉讼。但是他庭前就是向法院来打过电话,说会寄交书面的答辩状,但是现在书面答答辩状还没有收到,那么他如果寄来了书面答辩状,那么就视为他是向法院做出了一个书面的答辩。”

按照庭审,原告方百世物流要求ofo方面支付310多万元的运输服务费用:

审判长:“你要求被告方支付原告运输服务费用,3107330.50元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原告代理:“这个费用是根据这份合同是指干线的运费,它每个月的费用包含了这个计算费用是2017年的8月份、9月份、10月份、11月份、12月份的费用,其中12月份的费用是已经支付掉了,就是说这个费用是包括2017年8月到11月期间的这个干线的运输服务费用。”

原告方代理律师表示ofo方面整体拖欠了1400多万:

录音:“我们有六个和同都同时签订的,不仅为我提供干线,还有省内的运输,还有仓储服务等等所有零部件的配送,就是说有钱就给我们付过来。那按照票据我们合掉了。”

百世物流方面还要求被告支付利息、证据保全公证费4000元,同时要求ofo方面退还10万元运输风险保证金。

录音:“根据合同第八项运输风险保证金,乙方需在本合同签订后三个工作日内向甲方交纳运输风险保证金10万元,我们这个已经完成了交付,在2017年的9月6号交付的支付的,那么相应的东峡大通公司也已经在2017年的10月份向我们开具了收据。”

事实上,这已经是ofo面临的第三起供应商诉讼。8月底,因合同纠纷,上海凤凰自行车起诉ofo要求其支付货款6800多万元。在此之前,ofo还曾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遭到武汉汉光谷创客街区管理有限公司起诉,根据今年7月24号做出的裁判显示,法院冻结了东峡大通在北京某银行的112.9万元存款,冻结期限为1年。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关于ofo资金紧张、拖欠多家供应商货款的说法,一直不断,有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ofo拖欠了天津飞鸽约1亿元货款,拖欠富士达货款超过3亿元。深圳一些规模较小的自行车生产商,因ofo拖欠货款,无力支撑运营,只能选择倒闭。今年8月末,上海凤凰也将ofo诉至法庭,要求赔付货款6800多万。2017年年末,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毅龙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说:

录音:“目前单子是少了,后面有没有单子?如果有单子还是要合作的,所以还是那句话,要理性,还要有一些计划。”

同时,ofo在海外的一些项目,也不断被曝撤出或暂停。也许是为推动变现,ofo进行了一系列商业化探索,今年5月下旬,ofo开始发动员工售卖车身广告:单个城市起售门槛为100 辆,最低的价位是每月每辆车160元,加车轴部分的定制广告是2000元,都是最低一个月起订。同时,手机应用中也嵌入广告;8月份,ofo小黄车还上线“试听风暴”,即在官方App上线短视频广告业务,用户在开锁之前要先在App上看5秒钟视频广告。

众多传言中,对于资金及融资的问题,ofo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昨天记者也多次联系ofo方面,同样未能得到答复。

昨天的庭审,因为被告方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未到庭参加诉讼,无法组织调解,将作定期宣判。小黄车,会有怎样的未来?这个问题,对于用户、市场、投资者甚至公司运营者来说,恐怕都是未知。眼下可以确定的是,曾经风光无限、一路狂奔的小黄车,正面临困境。

来源:中国之声《新闻纵横》    央广记者:周益帆、陈瑜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共享单车的大潮已经退去。摩拜卖身美团,哈罗背靠阿里,其它色彩斑斓的单车早已消失不见。
业界
从投入端、监管端到用户端的变化,使得共享单车的“寒冬”迹象越来越明显。
业界
近日,有报道称ofo将完成E2-2轮融资,融资数额达数亿美元。该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滴滴跟投。ofo内部人士表示事情应该属实,但还不清楚具体细节。不过,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为市场传言,暂未有相关消息...
态度
据开庭公告显示,此次百世物流起诉ofo的案由为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
业界
9月11日消息,针对AI财经社《滴滴不表态致阿里借款未到账,仅部分员工拿到工资》一文,ofo回应称报道不实,公司员工工资正常发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