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创新节泛为分享“大数据智能带来的传播价值”

互联网
2018
09/14
14:07
分享
评论

2018年9月6日7日,由科睿国际创新节组委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协办,北京广告协会、上海市广告协会、广东省广告协会、香港广告业联合会、澳门广告商会、河北省广告协会、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支持的2018科睿国际创新节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科睿国际创新节以“睿聚智能 创新机遇”为主题,泛为科技联合创始人汪英波受邀出席并参加圆桌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914134529.jpg

营销来讲,从营销前期对数据收集,到对数据的清洗、使用都伴随着对大数据的智能应用。在主题为《大数据智能带来的传播价值》的圆桌环节,汪英波指出了大数据能够影响营销传播价值的关键问题:从哪里获得的数据?所采用的数据是否有价值?这些数据在营销的过程中是怎么被使用的?这些数据契合到每个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怎么驱动?

围绕这些问题,汪英波分享了泛为科技团队在大数据营销方面的一些优势。

汪英波指出,大数据,对每一家营销公司来说,其价值需要被重新挖掘。因为,所有的大数据都是从海量的流量中传输过来的,能分出高下的关键点在于:怎么给数据打标签。同样一个用户的网络行为,经过不同的算法贴上的标签将会是不一样的。同一个数据遇到所贴标签不一样的情况下,如何进行广告投放?那要么是通过算法去不断的验证;要么是找到更适配的算法参数,不断提升和优化标签能力。对泛为来说,我们团队对标签算法的能力非常自豪。

今天的品牌主中,有很多都已经搭建了自有DMP系统,但是其通过广告投放得来的数据往往是浅层数据,还需要需要找各种各样标签丰富起来,然后与数据背后代表的每一个含义抽象具体化细化匹配出来。不过,市场数据的流通性和贯通性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开放和透明,所以这个过程对大多数品牌主来讲,确实还挺难的,但是我们确实已经意识到,营销需要让投放前、中、后期每个阶段的评估都围绕数据进行。汪英波总结品牌主DMP与泛为科技DMP异同时分析到。今天,更为智能化地策略,智能挑量、智能出价系统的应用,更精准的预估营销价值。

泛为科技程序化投放平台目前在大数据营销应用基础上,已经实现了智能挑量与智能出价,像在前端竞价的时候,只通过算法运算能力及预估模型,就能精准预估流量发来出什么价格能竞得,性价比是不是最优等。当后端竞价回来,竞得的流量究竟更适宜哪类品牌曝光等也将能得到精准的评估预测。此策略经常会被用来预测视频内容热度走向。

汪英波以近期热剧《延禧攻略》的招商为例进行分析:《延禧攻略》上线之前遭遇招商难,最重要的原因是该剧不符合传统的爆款预测模型(传统爆款预测模型包括有IP、流量明星、单集成本、制作团队、播出电视台5个评估维度,该剧有三项不符合此模型),而导致95%的招商工作在开播后是随着剧情关注度渐高才完成。但对泛为来说,因为多年来用技术推动OTV投放革新,特别针对OTV内容分析预测,能精准帮助广告主预估投放位的关注热度,在曾经操盘的项目中,监测最高只有10%的差异。因此,很多广告主在投广告之前会找到泛为科技来预估。

泛为科技多年来,深耕视频营销,通过革新性的技术研发、推动优质资源拓展,提供专业的营销科技服务,无论市场怎么变化,始终坚持与广告主和合作伙伴构建对彼此的信任,快速顺畅地应对营销变化,为品牌广告主提供以“视频+”策略为中心的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