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GoFun的我,再也不想回忆起那些一号线汗流浃背的日子

互联网
2018
09/14
13:54
分享
评论

13.2公里,这是北京市平均单程通勤路程;56分钟,这是北京市平均单程通勤时间……

这是前不久发布于《2018中国城市通勤研究报告》中的官方数据,看起来着实挺吓人的。对于老家在河北的我来说,每天上班的通勤时间,都可以回趟老家,吃一口老妈做的家乡菜了。这么说并不是想抱怨什么,这原本就是自己选择的生活。可作为一个对于“精致生活”有着毕生追求的金牛座,每天汗流浃背挤地铁真的不太符合自己的人设。

刚毕业那几年,出于生活的压力,没有办法只能赶地铁上下班。每天出门前无论怎样精心收拾打扮,十几站的地铁“洗礼”下来也都白费了。近两年,自己的生活开始稍微好了一些,便再也不愿每天追着人潮,坐着那人挤人的地铁上班了。

可出租车大爷们的脾气不好,网约车的价格又高,共享汽车就成了对于我这种“小年轻们”最心仪的选择。也算是老天眷顾,小区附近出门不到五分钟的停车场,正好是GoFun的停车点,从那以后,每天开着GoFun通勤上下班便成了我的日常。

从最开始的奇瑞EQ,到后来艾瑞泽5e,因为GoFun,我在北京这座城市的通勤之路终于变得不那么狼狈。除了日常的“堵车”偶尔会增添我的一丝焦虑之外,每天听着歌,哼着哼着曲,开着GoFun上班的日子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每天下班沿着东长安街,一路开过国贸三期,看着央视新大楼“大裤衩”和“中国尊”从两侧略过,我也第一次对这个打拼了几年的城市有了一次归属感。

下班路上,顺路逛逛菜市场也就成了我的日常。平日里吃够了外卖加班餐,偶尔亲自下厨给自己的加餐,也算是对自己胃的一种补偿。更何况,逛菜市场对于我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身心的放松。远离了工作的纷繁负责和焦头烂额,在买菜的同时还可以跟熟悉摊位的大姨拉拉家常,接接地气,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件颇为享受的事情。

不仅如此,自从有了GoFun成了自己的代步工具,周末的日子也不再那么难熬了。以往每逢周末,除了在自己合租的十几平米的小屋里躺着思考人生,便再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一旦出门,一想到要“跋山涉水”便失去了动力。可GoFun的出现这些问题便都不复存在了。不仅仅是朋友之间的聚会,哪怕是近郊的出游也都可以说走就走。

GoFun似乎也越来越懂我们这群对生活略有要求的年轻人,上线了诸多对我们来说十分划算的活动。“时段租车套餐”在每天早六点至晚十点,两款制定车型便可享受低至99元的“时段租”优惠活动价;“彩蛋车”可以享受里程费全面的优惠,仅按照分钟计费的超低价用车福利。

优惠的活动不仅于此,最近GoFun还上线了“顺路用车,奖你余额”活动,我们公司的地点在通州,有时会有一起顺路下班的同事,平常大家都是下班后各自回家,如今一起忙完手上的工作后,还能顺路给住在四惠东的同事送回家,一路上还可以跟同事一起吐槽领导、吐槽客户,听听广播就到家了,最终结算实际花费也才15元。

现在想想那些每天赶一号线狼狈上班的样子,总觉得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在这座有时压力大到让人难以喘息的北京城,GoFun的出现拉近了我和这座城市的“距离”,让我在这座城市打拼的同时,也有了一些源自于这个古都的烟火气。

当下的生活我们似乎没有办法选择,但是对于生活方式的追求,我们不该放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