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专车与成都城投能源集团重磅合作,实力领跑新能源产业发展

互联网
2018
09/14
10:52
分享
评论

新能源汽车是目前高速增长风口。据统计,2017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8.2万辆,居全球第一,超过第二名美国1.9倍之多。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和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其中新能源出行成为产业发展蓝海。越来越多的网约车运营商、车企等加快对新能源领域的投入,融资、“拼爹”、加大新能源汽车生产、组建新移动出行业务、数据共享……竞争态势初见端倪。当下是新能源产业窗口期,需要先人一步战略布局,才有机会在未来市场洗牌中保持核心竞争优势。

9月12日,神马专车与成都城投能源集团举办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正式确立互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以及新能源运营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在以成都为中心的四川省就充电基础建设、服务、管理、金融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并逐步扩展到全国其他地区。

图片21.png

神马专车&成都城投能源集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深耕区域,激活新能源产业生态链

新能源出行领域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但不可忽略的是其发展受牌照资质、落地基础设施、区域用户习惯等因素制约。国内总车桩比仅约为4:1,且因现有充电桩设备老旧、使用率低、布局零散等问题,难以满足新能源出行的需求。在这种形势下,不少企业纷纷寻求抱团模式,力图优势互补。

而历经3年稳健发展的神马专车,凭借“专车中的头等舱”的差异化定位已在网约车服务领域开辟出独有的发展之路。这次瞄准四川作为休闲旅游大省对新能源出行的巨大需求潜力,依托自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背景,神马专车将借助“城投能源”在能源、金融、生产上的雄厚实力,加快实现从地域性品牌向全国化知名品牌的拓展。比如共同完善充电基础网络,通过打造“智慧新能源充电母港”为激发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升级奠定基础;“城投能源”还能提供合适的新能源车型,加速神马专车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双轮驱动……

此次深耕区域不仅可以帮助神马专车抢摊占位区域市场,更能进一步激活新能源产业的需求,谋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而战略一旦成功落地,也对神马专车拓展全国市场有着更深远的参考价值。

图片22.png

神马专车创始人兼CEO杨光致辞

高端服务升级,树立新能源出行新标杆

在网约车行业蓬勃发展、饱经洗礼、深化变革的背景下,神马专车以政策为引导、以发展为战略,以品质为核心,成功从传统型、线下型的出租企业向“互联网+综合交通”的创新型企业转型,成为国内率先完成出租车、网约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的私营企业。此外,其坚持自有严选行程管家和自有全新豪华新能源车的“双自有”模式,还获得交通运输部刘副部长等领导的高度认可。而站在作为全国唯一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全覆盖运输企业的高度上,此次神马专车与 “城投能源”的合作更充分展现出其成熟且具有针对性的战略规划。

在洞察用户高效出行和安全体验的强烈需求的基础上,神马专车以提升专车驾驶员服务规范为主要发力点将建立起全方位的配套产业安全服务体系。一方面强化监督管理和提升人员福利,另一方面加强员工职业素养,提供专业的驾培机会……坚持以人为本,实现高端专车服务升级,对规整业内专车乱象起到了标杆规范的作用,也让其在市场竞争中再一次占据主动。

图片23.png

成都城投能源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越川(左)与神马专车创始人兼CEO杨光(右)握手

区域共振,纵深布局全国新能源生态版图

《2018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分析报告》指出,汽车共享出行需求在2018年预计达到3700万次/天,对应市场容量有望增长至3800亿元/年,新能源出行领域前景十分可观。纵观最近神马专车在业内的频频动作,正折射出其对市场的前瞻性战略布局:

与成都城投能源集团深入合作,深耕区域试点;与东风集团战略合作,购入上万台新能源汽车,立足全国市场;加速部署国内充电桩,推动能源补给网络基础建设;加强服务人员监管和培训,夯实差异化高端定位;利用大数据、无人驾驶技术、智能技术应用等,打造一站式智慧新能源服务体验……神马专车正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的新能源“出行+生态圈”,既致力成为新能源生态运营商,也为行业带来排头兵的引领作用。

图片24.png

神马专车

图片25.png

神马专车

神马专车一直坚定自身对中国网约车行业的深刻理解,不断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探索“抱团布局,区域共振”的特色模式。未来,神马专车将继续深化其在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多层级的产业布局,为实现自身战略的发展跨越释放出更大势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