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OneNET亮相2018物博会,助推智慧新城市

互联网
2018
09/14
10:28
分享
评论

9月15日至18日,一场国内物联网领域高规格、大规模的行业盛会——2018世界物博会在无锡召开,本届大会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将带来物联网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和应用。

目前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呈现如火如荼之势,打造智能化城市物联网已经成为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中不可阻挡的新势力;作为物联网发展的主力军,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物联网围绕大连接战略,打造统一开放的物联网公有云平台OneNET,推进了城市智慧化的发展进程,打通众多垂直行业,消除信息孤岛,有效减少重复建设,实现资源集约化。

据中国移动官方介绍,15日当天,中国移动将携带大批优秀成功登陆展会现场,届时将充分展示其在大数据、物联网应用、5G、车联网、行业应用、数字家庭等各个垂直行业智能化应用的最新成果。

开放平台 推进生态共荣

不同于业内其他云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中国移动OneNET已经建立了完整的IoT布局和繁荣的IoT生态,并面向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开放。据了解,OneNET提供数据分析和处理,提高物联网相关企业开发效率,大幅节约开发时间和成本;除了技术上的深度支持,中国移动OneNET还从行业机会的前瞻、商业模式的解读、上下游生态伙伴资源的对接等方面,为OCP(OneNET Certified Partner)提供丰厚的权益支持。

服务民生 打造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 

物联网用途广泛,既助力行业发展,又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中国移动OneNET建设智慧“大脑”,让城市管理更高效。以OneNET与宁波市城管局合作开发的智能井盖为例,通过井盖的内置芯片,可以采集到生产、运输、安装、维修整个生命周期里所有的相关信息,只要井盖被打开,就会立即向后台汇报;井盖边上设置有传感器,如果路面积水到某一定量,也会立即汇报,还可以实时监控下边水流浊度、水流量、水速等信息。该系统现场监测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接口实时发送到OneNET平台,高效管理井盖设备的资产状态,迅速发现道路设备的异常情况,从而提高市政设施管理能力。

除此之外,OneNET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适用的场景还有很多,远程抄表、智能家电智能硬件、工业控制等,可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武汉拓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源流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赛特威尔电子有限公司接入OneNET平台,完成智能烟感的接入和上层应用开发,打造了智能烟感系统。以往,消防烟感系统识别到烟雾后不能准确报出自己的位置,运用接入OneNET物联网技术后,烟感系统变得智能化,能够随处安装,自动报警定位,同时发生火情时会迅速通知物业和119,让消防防范联动发生质变。

近年来,中国移动物联网业务在做优连接服务和强连接应用方面渐入佳境,走上了一条从大规模到高价值的良性发展轨道,相信在本次物博会将大放异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