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时间比家长 百度教育大脑用AI“解救”辛勤教师们

互联网
2018
09/14
10:15
分享
评论

在某市高级中学开学第一周的一个晚上,高三英语老师徐珣陪伴着正在埋头学习的夜修学生,执教20年的徐珣说,表面上看老师每天只需要上一两节课,很轻松,但实际上还要做大量“无形”的工作,批改作业和试卷、检查单词听写、备课、解答学生问题、跟学生做一样的试卷……。算上夜自修的时间,早出晚归的徐珣在学校几乎一呆就是一天一夜。她作为一名教学20年的老师,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学校,这二十年来,无论怎么辛苦,学生的进步总能让她备受慰藉。

image.png

对于教育者而言,在想办法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之外,如何在短时间内吸收前辈的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效率也是教育者如鲠在喉的问题。要想提高教学质量。足够的优质资源是必不可少的,满满几箱子的"名师"指南,或是成堆前辈留下来的教案,这些需要教师投入远超于收益的时间和精力的宝藏。使教育者面对着不亚于考生的压力。尤其是自新课标出来后,很多教师并不能完全理解新课标的内容,即便有高级教师进行讲解,教师们也很难在几个小时的会议中理解新课标的全部内容。这就需要给教师们准备专业教育知识图谱。

image.png

在人工智能领域,知识图谱能将教育内容资源、课程体系、教学考纲知识点领域内知识体系进行关系分类、预测、推理知识点与内容主题关联知识点挖掘,聚合成体系化的领域知识。百度教育大脑就是百度运用AI技术与教育资源的产物。百度教育大脑融入了百度自身的科技优势和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在教育领域做最大化运用,形成反哺培养AI人才。获得百度教育大脑支持的百度智慧课堂通过上线"教学服务"、"学习中心"、"技术沙龙"三大模块,在备课、授课、课后、互动等各个环节为师生提供AI内容和智能工具解决方案。此外,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践行"因材施教",与2000+学校合作,增加AR、VR等智能交互,实现分层教学和个性化学习。

在当下的互联网环境中,提高教学效率不妨像百度教育大脑一样,从科技入手,用技术惠普教育。依托百度教育大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帮助了学生,也就是解脱了教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