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来啦!看京东物流如何帮农民兄弟破解农产品上行困局!

互联网
2018
09/14
10:13
分享
评论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又是一年一度丰收季!今年9月23日,是国家设立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亿万农民兄弟们庆丰收的日子,也是全社会享丰收的日子。为此,京东在9月13日,启动了主题名为“指尖连天下、电商庆丰收”的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发布最受消费者欢迎中国电商农产品品牌榜单,并举行“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揭牌仪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产品营销促销活动,助力更多优质农产品上行。

说起农产品上行,一直这些年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但一些苹果滞销、橘子积压、白菜烂在地里卖不出去的事情仍时有发生。除了农产品自身短保、易损腐的特性外,究其原因还在于供应链成本的高昂。

由于很多农产品属于时令产品,季节性很强,不同的农产品对仓储条件的要求也不一样。如果农户盲目扩大仓储面积,容易造成资源的闲置浪费,运营成本也将大幅提高。

因此,在政策支持与市场需求的双轮驱动下, 京东物流通过“产地协同仓”这种模式,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有效降低了农户单位库存的成本。同时,农户还可以依托京东的大数据分析,制定精准的发货计划,在保证供给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少库存,提升周转效率。

据了解,京东物流目前已有山东樱桃产地仓、广西水果产地仓,还有茂名荔枝、四川猕猴桃等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通过京东物流生鲜产地项目,被源源不断地运到全国各地的老百姓餐桌上。未来,还将有舟山海鲜产地仓、内蒙羊肉产地仓、威海乳山牡蛎产地仓等多个产地仓落地。

此外,京东物流还在全国七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打造的冷链转运中心也将陆续开放,依托高效的物流仓网布局,帮助农户将“一地一仓”的产品迅速转运至各地大仓,真正做到“一地送货,全国铺货”。

据京东物流冷链管理部负责人暴景华介绍,目前国外的肉禽通过冷链流通已达到100%,蔬菜、水果也达到95%以上,然而在我国还远远达不到。他表示,京东物流深耕多年,未来将持续打造行业标准,以技术驱动创新、以多元合作带动服务升级,通过智能冷链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必将助力更多特色生鲜品送达千家万户,也为更多优质农产品上行注入强劲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