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来了,这批消费者们有福了!京东物流让你尝鲜今秋第一口美味!

互联网
2018
09/14
10:11
分享
评论

每年到了秋季,家住北京市的苏女士总会习惯买点百香果回家泡水喝。“以前都是去超市买,挑百香果全凭运气,经常能买到那些皮厚、特别酸的,还有的买回去就烂了。不过昨天在京东下单买了几个,没成想今天就收到了,不仅省得自己去超市拎,还各个皮薄汁足,酸甜可口!”苏女士并不知情,她是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启动后的首批“尝鲜者”。众所周知,今年9月23日,是国家设立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亿万农民兄弟们庆丰收的日子,也是全社会享丰收的日子。为此,9月13日,京东启动了主题名为“指尖连天下、电商庆丰收”的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发布最受消费者欢迎中国电商农产品品牌榜单,并举行“农产品产销对接中心”揭牌仪式,助力更多优质农产品上行。

图片1.jpg 

说起农产品上行,一直是这些年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但一些苹果滞销、橘子积压、白菜烂在地里卖不出去的事情仍时有发生。究其原因,就在于农产品的特性,决定了它对仓储、运输中的温度、湿度等条件都有着较高要求,其新鲜程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退,唯有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完成其仓储运输,才能使其最大程度的保鲜。但是在过去的供应链模式下,这一点几乎很难做到。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农户们再也不用为农产品的保鲜而烦恼了。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正是京东物流。京东物流这两年在冷链物流领域的布局逐渐加快,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将战线前移,在农产品原产地打造“产地协同仓”模式,将供应链环节前置到距离产地最近的地方,有效地从田间地头解决了这一系列难题。这些建在农户家门口的产地仓拥有仓储、分拣、打包等多种功能,可以在消费者下单后的第一时间,将农产品通过冷链专线运输到全国各地,最大程度地缩短了中间环节,从源头确保了农产品的品质,提高了流通效率。比如,每年5月樱桃成熟的季节,京东物流便会在山东烟台的樱桃产地旁边建起产地仓,通过多条航空干线,将大樱桃远送全国240个城市,让华东、华南、西南等地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也能在48小时内吃到新鲜美味的大樱桃。

图片2.jpg 

针对农产品品类多杂、难以标准化等问题,京东物流还大力投资建设仓配一体的冷链网络,以满足不同农产品的存储需求。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全国十个主要城市拥有18个生鲜冷库,生鲜冷链配送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库内日均订单处理能力达到100万件;仓内不仅覆盖了深冷、冷冻、冷藏和控温四个温层,实现全温层覆盖,还配备了24小时传感温控装置和全程冷链的配送方案,为农产品上行提供基础设施保障。目前,京东物流已有山东樱桃产地仓、广西水果产地仓,还有茂名荔枝、四川猕猴桃等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正通过京东物流生鲜冷链,被源源不断地运到全国各地的老百姓餐桌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