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 G3 内饰首发,我们在第一时间坐进了车内

业界
2018
09/13
23:06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此时距离小鹏 G3 发布,已经过去了五个月。

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发布会上的展车之外,我们并没有再接触到小鹏 G3。

直到我们收到了内饰公开的消息。

2.0 的进化有惊喜

相比于上一次我们所见到的 1.0 版本的小鹏内饰,这次小鹏 G3 的内饰进步了许多。

大面积的白色内饰、更加扎实的做工、双大屏的配置等等,都让这个版本的内饰增色不少。

可以看到在材质和颜色上,其实它很好地回到了科技本身所应有的元素,并没有像之前使用了那些橙色缝线等。

另一方面,在视野可见的范围内只有黑白银三种颜色,这种中性配色的运用,使得它既符合了豪华的特性,同时又不会让你感觉过于的突兀。

同时,在车里大量的采用了横向的线条,小鹏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样的设计其实是为了让视野上有一个纵向的拉伸,虽然小鹏 G3 尺寸并不大,但横向线条会在视觉上显得饱满。

「太空驾驶座舱」概念

小鹏汽车在 G3 上首次提出并落地了「太空驾驶座舱」概念,这其中包括 1.889㎡ 全景式前挡风玻璃、15.6 英寸悬浮触控大屏、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一体式多功能运动座椅。

1.889㎡ 超大天窗我们并不陌生,特斯拉 Model X 算得上是最早应用的品牌,新造车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跟进。

据了解,小鹏 G3 的全景式前挡风玻璃可以借助热反射免贴膜技术和低辐射天窗技术,在保证透光率的同时,能够隔绝 99.4% 的紫外线,并有效降低热量穿透率。

小鹏 G3 搭载了 15.6 英寸 1920*1080 的中控触摸屏,无论是外观还是 UI,都神似特斯拉,中控内集成了车辆控制、全景 360 ° 影像、导航、行车记录仪、远程诊断及维护等功能。

在版本号中可以看到,它目前还是一个试制版的车,包括车辆型号还并没有准确的识别。

同时,这个车的固件版本号 6 月 13 号的一个版本,而现在已经是 9 月份了,所以这个时间其实已经过了三个月了,在最终交付之前,小鹏应该会对这个软件再进行新的迭代和升级。

大屏之内,小鹏准备了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小鹏 G3 的这块中控,在布局上其实是非常简洁的两段式的设计。

横向是大功能的版块选择,包括导航、音乐等信息,然后竖向是某一个分支的这种小的细节,总的来讲,比较符合大家的使用习惯,驾驶者能够轻松地找到日常所需的设置。

其次,它能对车身的很多细节直接通过屏幕来控制,比如说后视镜折叠、车门打开,甚至车窗的开关和座椅的调节等等。

做到这个其实并不是很难,但至少说明小鹏 G3 这款车可以实现对车辆诸多细节的智能化统一管理,这就为车辆之后通过 OTA 来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功能,提供了一个便捷和可能性。

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针对这块 15.6 的屏幕,我还是有一些小的建议。

第一是希望这个屏幕能加入一个分屏的模式,这样能更合理的分配使用空间,比如在观看导航的同时可以查看音乐列表等。

第二就是些细节的调整。比如设置中的开关 icon,有大有小让整体的观感并不能完全统一。还有二级菜单中能否加入一些更直观的调节选项。

总的来看,无论是这块屏幕的分辨率还是系统的流畅程度,在现阶段的新造车中都算的上是前列的了。

写在最后

其实小鹏 G3 的内饰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了,而且这一次的材质和用料又是深得人心,既兼具了电动智能车的未来感,同时也让大家找到了很多传统豪华车上才有的设计,从另一方面,也算是看到了何小鹏先生的诚意和决心。

智能系统上讲,虽说这套系统的设计和 Model X 十分相似,但我们也不能一棒子打死。

一方面,这么做的确是失去了一些自身的辨识度,但是返回来想,这样的设计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是承受住了市场的考验的产品,所以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中国人有一句古话叫做「取其精华 , 去其糟粕」。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