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创八项纪录发布!最贵、最大、最强AI芯片,双卡特供中国

手机
2018
09/13
10:31
智东西
分享
评论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智东西编辑部

智东西9月13日加州乔布斯剧院报道,一年一度全民科技从业/爱好者集体熬夜观看的北美科技春晚——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昨晚结束了,CEO库克推出了第四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以及三款iPhone手机,大家的钱包都准备好了吗?(没有)

不多说了,先来划个iPhone新品重点:

苹果2018年推出的三款新手机分别是: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全都用上了“刘海屏”,最大的升级是屏幕增大到6.5英寸、全新A12处理器、加入双卡支持,以及容量升级。

本次iPhone XS和iPhone XR的发布创下了苹果史上的八项纪录:最大屏(6.5英寸)、最贵(国行最贵12799元)、最强AI芯片(8核神经网络引擎)、首个双卡、首款7nm手机、首次专门针对中国修改硬件设计、首个最大容量内存512GB、首个6色多彩iPhone。

▲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真机图

▲iPhone XR真机图

其中iPhone XS Max的屏幕大小达到了6.5英寸,是苹果系列里“脸最大”的一台手机。

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和都是后置双摄,有金色、银色、太空灰三种颜色,iPhone XR则是后置单摄,有六种颜色:白色、黑色、蓝色、珊瑚色(coral)、黄色、以及红色。

各配置的价格如下:

三款新iPhone都搭载苹果新一代7nm的AI芯片A12 Bionic,其AI计算模块神经网络引擎(Neural Engine)升级为8核。

乔布斯剧院位于总部旁边,顶部圆形的玻璃建筑是一个顶层入口,从上到下分为4层。

▲智东西总编国仁

剧院并不是很大,共有1000个左右的座位,造价不菲,据说每个座椅都是爱马仕皮革,造价1.4万美元/个,换算下来就是9.6万人民币一把椅子……

在播完一段cosplay碟中谍的暖场视频后,苹果CEO库克终于迎着大家的欢呼声上场了。

今天库克依旧是主要的串场主持人,他先简单晒了一下苹果的成绩单,现在的苹果零售店每年有5亿顾客光顾,并且准备卖出第20亿台苹果iOS设备。

一、两款iPhone XS:双卡双待,2米防水,三种颜色

库克首先夸了下上一代iPhone X的FaceID和人像模式,他说,iPhone X重塑了整个手机产业,并成为了全球最好的手机,拥有98%的用户满意度。

接着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三款iPhone更新,其中最先介绍的是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这两款。

这两款手机都有金色、银色、太空灰三种颜色,采用了物理气相沉积 (PVD) 着色工艺,让颜色和反射率与玻璃机身相辉映。

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刘海屏”设计,具备了“原深感摄像头”,支持FaceID、Animoji等AI应用。

iPhone XS拥有64/256/512GB三种配置,起售价999美元;iPhone XS Max内存配置一样,起售价1099美元,10月14日开放预售,10月21日正式开卖。

此外,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都支持IP68级别防水防尘——意味着它们可以在2米之下的水底放30分钟,而且不仅防水,还防盐水、果汁、茶、啤酒等等液体。

两款新iPhone都采用super Retina显示技术,是史上iPhone色彩精准度最高的OLED显示屏。

最后则正式推出传言许久,也最受中国用户期待的功能——双卡双待。

苹果在新iPhone中加入了e-SIM(虚拟SIM卡)技术,用户可以用一个SIM卡+一个虚拟SIM卡,实现两个不同的电话号码的双卡双待。

不过由于中国地区暂时不支持e-SIM技术,因此苹果专门为中国地区推出了一款真·双卡手机,通过一个卡槽可以插入两张SIM卡。

二、屏幕大上加大,沿用“刘海屏”

iPhone XS采用5.8英寸OLED屏幕,2436*1125分辨率,有270万个像素点,每英寸像素数高达458。

跟iPhone 8 Plus比起来,iPhone XS的屏幕更大,但整机更小;电池续航时间比iPhone X最多增加30分钟,半个小时内可充满50%电量。

iPhone XS Max也采用super Retina显示技术,6.5英寸OLED屏幕,2688*1242分辨率,有330万个像素点,每英寸像素数同样高达458。

跟iPhone 8 Plus比起来,iPhone XS Max的整机大小差不多,但是屏幕更大;电池续航时间比iPhone X最多增加1.5小时,同样是半个小时内可充满50%电量。

苹果在全面屏的路径上已经越跑越远,两款手机都有更大的屏幕,能显示更多的信息,当你横屏看剧、编辑音视频、以及吃鸡时都更爽。

两款手机都拥有迄今最坚固耐用的前玻璃面板,与手术级不锈钢边框精准贴合并严密封装,采用HDR 10技术显示技术、拥有60%更广的色域,画面显示更清晰更鲜活,有120Hz的触屏感应,并且支持3D Touch。

同时,两款手机都拥有更广阔的环绕立体声系统,内置了4个收音麦克风。

这次iPhone XS系列的“刘海”(TrueDepth,原深感摄像头)没有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新原件,还是包括了红外摄像头、泛光感应元件、距离感应器、环境光传感器、扬声器、麦克风、7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点阵投影器这八样组成。

不过,本次Face ID却进行了升级,通过多重神经网络计算保护,这次的Face ID能够进行更快的检测、同时也被苹果称为“有史以来智能手机上最安全的面部检测”。

三、全新A12仿生芯片:7nm工艺,超强8核AI模块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本次最大的升级之一,就是搭载了苹果新一代A12仿生(Bionic)芯片。

与去年跟着新iPhone一起介绍不同,今年苹果专门找了一个人来单独介绍A12芯片,可见苹果对其的重视程度开始提升。

A12是苹果第一块7nm工艺的手机芯片,集成了69亿个晶体管。

A12搭载了苹果自研的6核CPU,其中有2个大核(性能核),比A11处理速度提高15%,功耗降低30%;有4个小核(能效核),比A11功耗降低50%。

A12上还搭载了苹果自研的4核GPU,不仅在图像处理速度上能比A11快50%,还针对Metal 2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配合无损内存压缩技术,A12能够为游戏、视频编辑等需要大量视觉特效的应用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

而A12中最引人注目的AI计算模块——神经网络引擎(Neural Engine),本次则升级为8核。在不久前的华为麒麟980芯片发布会上,麒麟980也将其NPU升级为了2核。

A12的神经网络引擎升级能让芯片每秒进行5万亿次的运算(A11能进行6000亿次),能够支持众多AI、AR功能,比如人像拍照、Animoji、AR游戏、模式识别、预测、以及自我学习功能。

用一个更形象的数据来说明A12有多快,那就是在A12上运行苹果的AI开发框架CoreML,将会提高9倍的速度!并且只需要原先1/10的能耗。

因此,APP开发者们可以自由地在应用中调用更多复杂的机器学习模型。

根据苹果介绍,Apple在很多年前就开始拥抱机器学习,将AI应用在了地点查询与推荐、地图建议、摄像头拍照、图片检索等各个方面。

四、A12加持速度更快,支持更多酷炫AR游戏功能

与此同时,A12中还有一套智能调度系统,能够根据应用的需求来选择,究竟是用CPU、GPU、还是神经网络引擎来计算。

有了A12的一系列更新,苹果的各种APP打开速度能都最快提高30%。

在苹果现场的演示中,通过新iPhone执行打开照片、选择Message分享、回到多任务处理界面、打开地图等一系列操作的速度飞快,几乎有晕车感觉。

此外,由于有了新版的内存控制器(Memory controller),才能让新版iPhone XS系列的最高配版拥有512GB的储存空间。

为了体现A12芯片华丽丽的游戏性能,苹果特意展示了美国Bethesda Softworks手机版新作——角色扮演游戏《上古卷轴(The Elder Scrolls:Blades)》。

玩家以第一人称扮演帝国勇士,游戏的渲染效果十分出色,可以看洞穴墙壁和剑上的反光。此外,无需耳机就能感受到立体声效果,可以清晰听到森林中的声音 ,全屏渲染处理速度提高了40%。

这款游戏将在今年秋天上线,现在已经开放玩家预约注册。

随后,NBA“风之子”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惊喜亮相,携手Next Team的CEO David Lee介绍了一款运用了CoreML的篮球应用——HomeCourt。

这款APP不仅用视频教你打篮球,还“看”着你玩,对你每一次投篮进行实时跟踪,捕捉腿角、释放角度、释放时间、速度、释放高度和镜头类型这些参数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给你正确的反馈意见。

整个过程完全在相机中完成,播放器上没有任何传感器。

其他具体的软件新功能可以参考今年6月苹果更新的iOS 12版本(史上最软苹果发布会 看这27个重点就够了!)。

iOS 12在性能、AR、照片、Siri、Animoji、FaceTime等方面都进行了更新,比如提供实时人像Animoji功能,支持通过摄像头将AR模型直接拖到“现实”中来等等。

iOS 12系统将在9月17日开始开放下载。

五、拍照大更新:引入“景深控制功能”黑科技,先拍照后调焦距

介绍iPhone XS系列的最后,自然是离不开苹果压轴的拍照功能升级。

本次iPhone XS系列采用了1200万像素后置双镜头,其中广角镜头f/1.8,长焦镜头f/2.4,支持OIS双镜头光学图像防抖,能够录制4K视频。

“刘海”里的前置摄像头则是700万像素,广角镜头f/2.2,支持1080p视频拍摄。

本次iPhone还引入了一个新功能——smart HDR(智能HDR),通过引入更灵敏的感光元件、更强大的ISP、更先进的算法等,让照片中的高光和阴影细节更丰富。

原先,当你摁下快门的那一刻,系统会立刻拍下7帧图像进行处理,包括对照片进行自动白平衡处理、自动聚焦、画面去噪等等。

如今,在A12芯片每秒5万亿次强大计算能力的支撑下,处理扩展到了10步,新增了面部识别、面部特征识别、以及深度图绘制功能。

所以,配合更灵敏的感光元件、智能HDR,再加上近乎为零的快门延迟,新iPhone能够在暗光拍摄、动态画面拍摄等场景下表现更丰富。

另一个苹果本次重磅推出的功能是“景深控制功能”(Bokeh),这是一个非常“黑科技”的功能。

在人像模式下,摄像头将会记录更多图像的深度信息,当你拍完照之后,还可以调整人像背景的虚化程度,造成景深变化的感觉。

这种“先拍照后对焦”的技术此前只有非常昂贵的光场摄像机能够做到,不过苹果本次并不是完全使用光场相机的原理,而是利用了一定AI算法进行人像识别、分割,其分割原理可能跟此前推出的人像光效功能功能相似。

六、新款iPhone XR:六种新颜色,单摄像头LCD屏幕

除了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之外,苹果这次还带来了一款新iPhone——iPhone XR。

iPhone XR拥有6种配色,分别为:白色、黑色、蓝色、珊瑚色(coral)、黄色、以及红色。

它采用6.1英寸LCD屏幕,IP67级防水,采用苹果最新命名的Liquid Retina显示技术(专门为LCD命名),同样搭载A12仿生芯片。

iPhone XR的大小介于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之间,不过除了有更大的屏幕之外,还比iPhone 8 Plus多了1.5小时的电池续航。

iPhone XR虽然不支持3D Touch功能,但是拥有新的Haptic touch功能,比如当你长触摄像头应用,它会自动打开。

与此同时,iPhone XR采用和iPhone XS系列同样配置的”刘海屏“设计,因此也同样支持FaceID、前置拍照人像模式等功能。

虽然只配备了一个1200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但是配合A12芯片和软件算法,同样可以支持“景深控制功能”黑科技。

iPhone Xr拥有64/128/256GB三种配置,起售价749美元。

七、第四代Apple Watch:30%更大屏幕,全新UI设计,支持摔倒检测

除了新iPhone之外,本次库克还带来了第四代Apple Watch新品。这次手表的升级幅度很大,被苹果称为“所有东西都被全新设计”。

▲Apple Watch 4真机图

Apple Watch有三个核心功能:连接、健美、健康(Connect、Ftiness、Health)

尤其是健康方面,苹果将Apple Watch称为“你健康的终极守护者”。而从本次Apple Watch新推出的摔倒检测跟心电图检测功能来说,此言不虚。

首先,Apple Watch 4采用圆角设计,用上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显示屏,拥有35%的屏占比(上一代时32%),但却比上一代窄了4mm,只有40mm宽度。

跟上一代一样,Apple Watch 4拥有18小时的长电池续航。

Apple Watch 4新扬声器比上一代响了30%,Siri音质得到提升,而麦克风则被移到另一侧以减少回音,使通话更清晰。

其次,所有的应用界面都被重新设计。在使用图片、地图、日历等应用时,将会在比上一代大30%的显示屏占比上给你展示更多的内容。而在股票、运动等其他应用上,表盘上会同时展示日期等其他更多信息。

在表盘方面,如今用户可以按个人喜好在表盘界面上放八个复杂功能,包括通讯录、各地区时钟、健康应用等等。

苹果还提供了一款深呼吸训练APP,只需将它设定为表盘,然后抬起手腕,便可根据引导进行深呼吸练习。

Apple Watch 4表背更彰显“低调奢华”,由蓝宝石和黑色陶瓷材质制成, 无线电波可从前后端穿过,能增强手机信号接收。

在配色上,Apple Watch 4有太空灰、红色和黑色三种颜色,并可搭配不锈钢和金色不锈钢表带。

此外,Apple Watch 4对Nike+进行优化,增加夜视功能。

而Apple Watch的老朋友爱马仕(Hermès)合作款则延续了大胆的新设计,其表面可随时间的流逝而变化。

价格方面,GPS版本的第四代苹果手表卖399美元,通讯版本的则卖499美元,与此同时第三代苹果表降价到了279美元。

GPS版本在首批26个国家和地区开卖,通讯版本的首批在16个国家和地区开卖,其中中国地区首批只支持中国联通的通讯版本。

这款手表在9月14日开始接受预约,9月21日开售。

八、搭载新S4芯片,支持摔倒检测

Apple Watch 4搭载了苹果自研的S4芯片,包含一个新型双核64位处理器和一个新GPU,性能提高了2倍。

S4里新一代加速器和陀螺仪为全天活动提供动力跟踪和识别游泳行程功能,具有2倍动态范围的Next-Gem装置可测量高达32G的力和8倍的采样速度。

有了S4的升级,Apple Watch 4手表如今还支持了一个新功能——摔倒检测。苹果说,这个功能看似简单,但其实需要大量的数据收集与分析才能够做到。

比如当你往前摔倒时,手掌会往前;当你往后滑倒时,手掌却会往后。

识别到你摔跤后,如果一分钟之内都没有动,Apple Watch就会自动拨打紧急服务,并将你的位置发给你的紧急联系人。这个功能引来台下的不少欢呼,对于独居的老人非常有帮助。

九、引入“数字表冠”,支持医疗级别心电图检测

这次Apple Watch硬件翻新的一大亮点在于数字表冠(Digital Crown)。

新一代Apple Watch重新打造了数字表冠的机械构造,在狭小空间内整合了更多功能,使它虽然整体缩小了30%,所容纳的零件却增加了21% 。

和iPhone 8相似,新数字表冠用实时震感反馈代替了实体键,带来更好的防水防尘效果,并且引入了旋转时“咔哒”声的回馈,更有机械感。

而藏在数字表冠之后,还有苹果打造的首款支持心电图检测的内置新传感器。

在监测健康方面,新一代Apple Watch提供了三种心脏检测功能:快速检测心率过低、发现房颤等不规律心率、以及心电图检测ECD功能。

当你将你的手指摁在表冠上,背部和表冠的内置电极可检测心跳脉冲,并将其发送给到S4芯片,全过程只花30s,然后就能生成一份完整的心电图检测报告。

目前,苹果已经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手表发出心率警报也获得FDA的许可。

这是市面上第一款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心电图检测产品,能够让用户随时随地完成检测。

美国时间9月17日,也就是五天后,新一代的Apple Watch操作系统watchOS 5将会向大众提供更新。

十、环保的苹果: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环保是苹果的老话题的,每年都要提一下。为了减少对地球的索取,苹果目前在做三件事:采购更安全的材料,改进制造工艺,并确保材料得到妥善回收。

今年,苹果取得一项巨大成就:在所有的Apple设施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每一条iMessage信息、每一次FaceTime通话都使用清洁能源。新iPhone采用回收锡材料,每年节省一万吨锡矿石,扬声器有35%的材料是可再生塑料。

苹果也将持续进行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购买或免费回收用户的旧设备。

此外,苹果用于高效拆解iPhone、回收有价值材料的拆解机器人Daisy,现在可以拆卸9款iPhone,每小时最多可拆解200部iPhone。苹果打算从美国和欧洲开始在多场所安装Daisy。

十一、HomePod和tvOS、macOS等系列更新

最后,库克还介绍了一些软件更新:HomePod设置了多个定时器,新增让Siri拨打和接听电话功能,还能让Siri按歌词找歌,Airplay 2亦可支持多个HomePod。

库克还幽默地回应一些质疑:“很多人批评HomePod,这是不公平的。它作为门挡非常有效。”

此外,支持Dolby Atmos 4k的HomePod和tvOS 12将在9月17日发布新版本,macOS Mojave预计在9月24日更新,将增强隐私与安全。另外,苹果应用商店也被重新设计。

结语:被剧透完了的苹果,依旧在引领潮流

这是苹果登顶全球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之后召开的首场发布会,带来的这一大波硬件新品不知道大家还满意吗?

虽然苹果秋季发布会已经被“剧透”得一年比一年严重了(手动笑cry.jpg),绝大部分的信息都在之前的爆料范畴之内。

但这次也有不少预料之外的惊喜,比如先拍照后调焦距的“景深控制功能”、A12的AI计算模块升级为8核、Apple Watch摔倒检测等很多特性都让人耳目一新,

苹果公司对于科技圈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当“致敬苹果”已经成为了一种产业政治正确时,苹果每年的发布会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新品展示,更是接下来一年里的科技行业风向标——比如去年被吐槽无数却又跟风无数的“刘海屏”。

我们明年也许又将见到一大堆具备“景深控制功能”功能的手机面世。

最后留给大家的一个悬念是,鉴于“iPhone 9”的缺席和“iPhone XS Max”的到来,苹果是否会放弃此前沿用的命名方式,开启一套新命名系统呢?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史上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将会在今晚,更新他们最重要的产品——iPhone。而根据各方消息,今年的发布会也将很有可能刷新发布新品最多的纪录,包括 iPad、Mac、Apple Watch、以及 AirPower ...
手机
苹果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2018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届时我们将会看到2018年iPhone阵容的亮相。根据之前的传闻显示,今年苹果将发布3款新iPhone,分别是5.8英寸和6.5英寸的OL...
手机
最近"科技春晚"苹果秋季发布会正式确认了时间地点:美国当地时间 9 月 12 日早上 10 点,北京时间的 9 月 13 日凌晨 1 点,在乔布斯剧场 (Steve Jobs Theater) 举行。
手机
相信对于苹果的忠实粉丝来说,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是不可错过的年度盛会。发布会前夕,微博网友@刹那数码分享了5.8英寸iPhone XS的真机上手,可以看到依然采用刘海屏设计,在外观...
手机
苹果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即将于9月13日凌晨1点开始,相信对于不少苹果忠实粉丝来说会是个激动的不眠之夜。本站也会第一时间带来全程图文直播。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国外知名推特账号Apple Hub分享了三款iPhon...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