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这半年亏了40亿,而Uber这半年为何能盈利100多亿?

业界
2018
09/12
15:42
互联网乱侃秀
分享
评论

最近滴滴可真的是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不过后面因为有了刘强东事件,有了马云要退休的事情之后,慢慢的头条就被抢了,也慢慢的被人们忘记了。

在9月7日,程维发了内部信,称滴滴自2012年成立的6年以来从来没有盈利,总亏损达到390亿元,并且今年上半年亏损就超过40亿,一时引来无数网友的议论。

其实从总体来看,共享项目就没几个赚钱的,比如摩拜单车,ofo,共享充电宝,有几个赚到钱的?都是在烧钱,所以滴滴如此,也并不是不能理解。

但最近又有网友表示,称滴滴的老对手uber上半年可是盈利了,并且盈利达到15.65亿美元,转化为人民币的话,超过100亿了,为什么Uber能够盈利,而滴滴则不能呢?

由于uber并没有上市,具体的数据并没有真正的公布出来,所以我特意找到了一篇华尔街日报的数据,这个数据是uber定期向投资者提供的数据。

根据这个数据显示其实uber从2017年以来的最近6个季度,只有2018年1季度盈利了,其余的5个季度都在亏损。

而之所以2018年1季度盈利了,是因为Uber在今年年初选择将东南亚业务卖给了Grab、将俄罗斯的业务与Yandex.Taxi合并,通过这两个事件使其获得了30亿美元的收入,要是没有这30亿美元的影响,则一季度亏损5.44亿,2季度亏损8.91亿,合计2018年上半年亏损14.35亿美元,约为100亿,比滴滴亏的40亿多很多。

所以说不管是滴滴,还是uber,虽然似乎今年上半年在盈利的问题上分出了胜负,但从实际来看,亏损还是主基调,并且uber亏的更多,滴滴亏的还少一些,从长远来看,生存问题都还没有解决。

可见,亏损是目前所有共享领域玩家们所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你觉得呢?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