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存严重漏洞:用600美元的设备就可偷车

业界
2018
09/11
08:51
数码巴哥菌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鲁汶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特斯拉Model S存在一个严重漏洞:黑客通过价值约600美元的计算机和无线设备,就可简单复制Model S车主的钥匙、将车偷走。

研究人员亲自演示并拍摄了视频,证明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便可以完成:首先靠近特斯拉Model S、收集电子锁信号,接着靠近车主(钥匙),再次来到汽车前便可打开车门,将Model S开走,整个过程神不知鬼不觉。

复制Model S钥匙过程

黑客可轻松复制Model S钥匙并将车开走

事实上,只要一台树莓派电脑、一部Yard Stick One及Proxima无线电发射器、外部硬盘或闪存以及电池,就可以制作出复制特斯拉Model S钥匙的设备,总成本不超过600美元。

目前,鲁汶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向特斯拉汇报了该漏洞,但特斯拉尚未发布新的补丁。今年8月,特斯拉发布了一项软件更新,为汽车提供了双重身份验证机制。不过,如果车主没有更新软件的话,依然存在被复制钥匙、盗取车辆的风险。

【来源:数码巴哥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 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