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业迎阶段性利好:9月面板或止涨回稳 整机价格有望上涨

家电
2018
09/10
11:23
魏琪
分享
评论

面板价格的波动,对彩电整机企业的经营影响巨大。日前,钉科技注意到,群智咨询、奥维云网发布的9月TV面板价格走势显示,大部分尺寸段面板价格在9月份将止涨,这将缓解整机企业的成本压力,而随着彩电企业中高端新品陆续上市,预计市场均价较8月份将有所上升。

群智咨询发布的《2018年9月TV面板价格风向标(上旬版)》显示,除了43英寸面板由8月91美元上涨到93美元之外,其他尺寸段面板价格均与8月持平。

image.png

至于原因,群智咨询认为,8月整机厂商维持积极备货,面板价格维持上涨趋势。进入9月,品牌采购策略将有所调整,同时新增产线产能加速爬坡,供需逐步趋于平衡,预计9月大部分尺寸价格将止涨回稳。

从奥维云网方面的预测数据看,与群智咨询略有不同。奥维云网预计,32英寸、39.5英寸、43英寸面板价格分别将上涨2美元、2美元和3美元,其他尺寸段面板价格则保持不变。

image.png

奥维云网认为,进入三季度备货旺季后,7-8月面板价格增长明显,9月随需求和库存影响涨价涨幅趋缓,其中55寸及以上大尺寸价格将持平。

整机价格方面,奥维则表示9月将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原因在于:8月份的818促销节苏宁在线下同步开展促销,整机价格较7月有所下降。9月中下旬将开始国庆促销预热,中高端新品陆续上市,预计市场均价较8月份将有所上升。

从两家咨询机构的预测数据来看,面板价格在9月份整体上还是处于止涨回稳的状态,再加上金九银十销售黄金期的到来,对于彩电整机企业提升销量和利润水平将大有裨益,主流企业应抓住上游成本压力纾解和节假日促销拉动的双重利好,实现业绩的提振。

来源:钉科技      作者: 魏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彩电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国内彩电市场疲软、大多数彩电上市公司利润下滑,但是智能家居的大屏价值,继续吸引新的大鳄准备跨界进入,华为便是其中一个。
家电
5月9日,在2018彩电新生态联盟大会上,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概括了彩电市场“黑4条”,并指出,彩电市场缺失这几点,死路一条!
业界
彩电市场低迷已持续许久,今年上半年的境况尤其“水深火热”。不过三季度之后,下半年的“暖冬”正在接近。
家电
上半年,由于上游面板持续涨价,加上前期消费透支、互联网红利消退以及需求不振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彩电业日子不好过,全年负增长几成定局。
家电
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促销期间,国内彩电销量176万台,同比下降13%;销售额64亿元,下跌2.5%。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