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华为5G的专利数量 国产手机厂商这回该交专利费了!

手机
2018
09/08
08:24
科技小李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5G是下一代通信技术,相比4G,5G拥有更高速和更低延迟率两大优势,而在这两大优势的加持下,5G也将为许多的新兴技术提供服务支持,大大提升社会效率,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也正是因为5G强大的潜在能量,各大巨头公司也是耗费巨资对其进行研究。

而说起对于5G贡献最大的两家公司无疑是高通与华为,前者为5G数据信道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后者则对5G控制码的成长有着汗马功劳,无独有偶就在今天,一份关于各家公司向ESTI声明的5G Polar专利统计也是被曝光,而从这份专利统计来看,华为在5G Polar码方面的专利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经汇总目前共有103族Polar码的声明标准专利,而其中华为一家就占到了51项,占总数的49.5%,而爱立信则为26项,占总数的25.2%,而高通只有6项,占总数的5.8%,当然这只是在控制码方面,在数据信道方面,高通的专利数量还是很可观的,而从这份专利统计中,华为对于5G的贡献体现的还是很明显的。

另一方面华为拥有如此多的5G专利数量,也意味着国产手机厂商在5G时代要向华为交专利费了,许多朋友应该知道虽然华为在4G中也有不少的专利数量,但一方面是发展原因,一方面是舆论原因,华为并未向国产手机厂商收取专利费,相反苹果三星每年却要向华为缴纳专利费。

而在目前高通、爱立信、诺基亚等5G专利贡献者相继宣布了自家5G的收费标准后,5G专利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华为肯定也要公布自家的5G收费标准,而这次国产手机厂商的专利费应该是省不掉了,而从华为此前的回应来看。

华为5G专利收费标准并不会采取高通以整机价格按比例的方式来收取,应该会和诺基亚类似,一台收固定的费用,这样会更加的合理,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5G时代华为应该对国产手机收专利费吗?欢迎大家留言,互相交流看法。

【来源:科技小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网络 国产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