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视频涉足知识付费:和喜马拉雅合作 推出“听吧”

业界
2018
09/07
11: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话说,前几天刚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的百度视频,最近动作还是不断的。比如,八姐发现,这几天,百度视频也开始涉足知识付费了。

目前,百度视频上线了音频知识付费产品“听吧”,与影视剧、短视频、直播等内容并列,基于算法和用户主动订阅等功能实现音频内容的个性化推荐。

而这一产品是和喜马拉雅FM战略合作的。简单来说,喜马拉雅FM的大量免费音频节目内容已发布在百度视频的“听吧”产品,近期还将上线知识付费内容。

百度视频与喜马拉雅的这一合作也是进一步拓宽场景、增强用户黏度并将流量变现的举动,因为,音频内容现在是刚需,同时,知识付费的市场教育已经基本完成,市场空间很大。

根据艾瑞《2018年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35亿。在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内容消费场景碎片化的驱动下,人们为优质内容付费的习惯已逐渐养成。

而根据百度视频方面提供的信息,其用户数和流量都是很大的——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用户主动下载量已突破6亿。前两日,百度视频也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有了资金支持和背靠百度,百度视频也需要更多元的场景和变现渠道。

所以,进入音频和知识付费领域,对百度视频方面可能是必然的,而选择与喜马拉雅合作也是很合理的,毕竟,在在线音频领域,喜马拉雅是排在最前面的。根据易观发布的《2017知识付费白皮书》,在2017年畅销音频内容分布情况中,喜马拉雅FM占比高达57%。

而与百度视频的合作,与喜马拉雅来说也是好事,可以多了一个流量来源和变现渠道嘛,何乐而不为?

好啦,简单来说,如果你是百度视频的铁杆粉丝,可以在百度视频听喜马拉雅啦。嗯,就酱。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视频 喜马拉雅 知识付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