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曝为执法机构建特别门户网站 以方便获取用户数据

业界
2018
09/07
08:4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一封致美国参议院的信中,苹果总法律顾问凯特·亚当斯(Kate Adams)表示,该公司计划采取几项措施,使警方在调查期间更容易获得部分用户数据。此前,警方经常要求大科技公司提供用户数据,包括谷歌、Facebook和苹果。法律规定,这些公司需遵守这些要求。

举例来说,苹果去年在美国回应了约1.4万份警方此类请求。为了简化这一过程,苹果计划为执法机构开设专门的在线门户网站,以供执法人员请求和获取用户数据,当然前提是他们有正当的法律依据。

图1: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

亚当斯在9月4日发出的信中写道:“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为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推出一个在线门户网站,以方便他们提交合法的数据请求,追踪未完成的请求,并从苹果公司获得相应的数据。当门户网站上线后,执法人员将可以申请认证证书,让他们可以在网上提交法律请求。”

苹果还计划成立专门的团队,培训世界各地的警察和其他执法人员,让他们了解苹果如何帮助进行刑事调查,以及目前的在线培训版本。苹果的许多变化都是对智囊机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名为《唾手可得的果实》(Low Hanging Fruit)的报告做出的回应。

这份报告是由参议员谢尔登·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在参议院的简报会上提交的。怀特豪斯在声明中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最终出现在互联网和设备上,我们必须为科技公司和执法部门提供新的、聪明的方式来解锁能够帮助破案的信息。我很高兴看到苹果推出这个平台,可以安全地共享关键信息。我将继续致力于两党立法,帮助执法部门在网络空间开展工作。”

CSIS报告的合著者、美国大学华盛顿法学院助理教授珍妮弗·达斯卡尔(Jennifer Daskal)Daskal说:“数字化信息正变得越来越关键,而且它们掌握在第三方技术提供商手中,这些供应商控制和管理如此多关于他们用户和客户的信息,而注重隐私保护的执法机构应该能够访问该数据。”

图2:美国执法机构向大科技公司提出获取用户数据的请求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没有涉及加密问题。苹果公司在2016年曾采取强硬立场,当时政府下令苹果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疑人的iPhone。

在这封信发出之际,有关政府是否可以要求科技公司在其软件中加入某些功能,使警方更容易从密码保护技术中获取信息的争论也正在进行。目前,iPhone和iMessage等许多设备和服务都是“加密”的,也就是说,这些设备上的数据是经过加密和锁定的,除非有必要的密钥来解锁数据,否则没人能读取。

许多执法官员(比如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表示,这可能导致有些罪犯“走向黑暗”,因为警方无法获得他们需要的证据,他称这是个“重大的公共安全问题”。

技术人员将允许警方破解或获取加密数据的功能称为“后门”,而致力于反间谍活动的主要国际机构,即所谓的“五眼”(Five Eyes),最近威胁要迫使科技公司将所谓的“后门”构建成加密信息和通话程序。

但许多程序员认为,任何“后门”都会降低所有人的软件安全性,因为没有执法权利的黑客也能从中获益。2016年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发生后,“走向黑暗”的问题成为国际新闻。

不过,苹果将通过其新门户网站提供的数据并不是加密设备数据。当人们选择使用苹果的iCloud或FaceTime等服务时,大多数执法机构要求都是iCloud备份、照片、支付信息或其他数据,它们以用户可读的格式存储在苹果服务器上。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这种请求已经大大增加。如今,几乎每次警方调查都涉及到数字证据。达斯卡尔说:“我们不只是在讨论调查网络犯罪,或者特定类型的特殊犯罪,由于我们交流方式的转变,它现在几乎与每一种犯罪调查都息息相关。”

事实上,在获取信息时,加密并不是警察部门面临的最大问题。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报告对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警察部门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它们面临的一大挑战是需要了解什么是可用的。另一个挑战是让警察和大型科技公司达成共识。

达斯卡尔说:“一般来说,执法部门对服务提供商缺乏明确的信息来源感到非常沮丧,有些人认为服务提供商在某些情况下试图阻止执法机构获取信息。然而,从服务提供商的角度来看,他们似乎担心执法部门会询问他们没有的信息,或者提出的要求过于宽泛,或者这些要求是不适当的,亦或者没有充分的时间限制。”

她说,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培训来解决。尽管苹果信中没有提到加密、“走向黑暗”和关注无关的问题,但它表明,苹果正致力于为执法提供证据和其他数据,同时也不需要改变它的软件以为执法机构提供更高访问权限。(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用户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