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集团曾支持选独立董事长 替代特斯拉CEO马斯克

业界
2018
09/01
14:34
堆堆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贝莱德集团管理的基金曾在近期一次股东提案中支持选出独立董事长来替换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周四,据贝莱德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其管理的基金曾经投票支持一项动议,要求选出独立董事长来替换马斯克。这项被否决的提议未能影响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特斯拉表示,在六月的一次股东会议上,有8600多万股持反对票,只有不到1700万股投支持票。

一些企业管理激进人士呼吁公司安排不同的人分别担任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的职能以改进监管。新文件披露至少有一位大股东支持此项动议。此前均未有报道指出贝莱德赞同此次提案。

在8月7日马斯克发推文表示自己计划将公司私有化、后在8月24日表示这项计划胎死腹中之后,在公司开支问题上他一直饱受舆论压力。

特斯拉董事会表示,如果没有马斯克“每天接触公司业务”,那么公司是“不可能”会取得成功的。

然而代理顾问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却对这项提案投支持票,表示自己对于马斯克薪资以及董事会独立性存在一些担忧。

“贝莱德集团管理投资的方式是由我们对客户的信托职责所驱动的,即资产所有者。”贝莱德集团发言人在邮件中回复道,“我们参与公司管理以及代理投票活动的方式需要符合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创造长期股东价值的承诺。”

贝莱德基金是特斯拉的十大股东之一,在特斯拉1.7亿支股票中持有近650万股。

最近的文件显示,Vanguard Group管理的基金对于独立董事长提案一事持反对意见。今年春天,Fidelity Investments管理的基金则选择在董事投票以及其他争议性问题上支持特斯拉。

贝莱德的报告还显示,该基金今年投票支持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东提议,即让每位股东在公司管理问题上拥有平等投票权。

一些公司的架构形式会不管占股比例,赋予部分股东更多的权力。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堆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贝德莱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