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改造德国“万元”电视机

家电
2018
08/31
15:57
界面科技
分享
评论

1

在收购德国电视品牌Metz三年之后,创维希望这家老牌公司能够发挥更大的余热。

2018年8月31日,Metz宣布,将设立新品牌METZ blue,从今年9月开始从欧洲走向全球。在Metz classic继续攻占德国高端市场的同时,新品牌METZ blue将在保留德国工艺的基础上,以智能电视为卖点,用更亲民的价格面对年轻群体。

METZ blue将“AI TV”定为该品牌的未来战略。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家庭,产品线覆盖OLED、安卓电视,以及轻量级的智能电视。坚持 “德国制造”的标准,还将在内容生态、智能互联等方向上进行尝试。

按照创维的说法,METZ blue的价格将比Metz classic减少一半左右,对标的品牌是飞利浦和索尼等公司。

Metz成立于1938年,迄今已经有80年的历史。1955年,Metz开始设计生产电视机,长期以来定位为德国设计、制造、先进的显示和听觉技术,Metz电视机零售均价为1300欧元,超过1万元人民币,高于三星、LG零售均价,被业界称为“奢侈品电视机”,这一标签也在德国当地深入人心。

2014年,由于欧美经济衰退、电视机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过度集中于专注高端客户市场的决策失误,Metz正式申请破产保护。2015年6月1日,创维集团收购德国Metz电视TV业务。在此之前,创维与Metz已有1年多的电视业务合作,对Metz公司的业务、产品和内部相关人员相对熟悉。

收购Metz之后,因地制宜,在Metz的既定规则之下,原Metz制造、研发、销售、服务等70%的岗位得到保留,Metz现有的研发与制造体系有效平移至创维。Metz总部仍设在德国齐恩多夫,生产和研发保持继续,保留这一运营中心作为创维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Metz的CEO Norbert Kotzbauer说,创维的收购使得像他们这样的小型家族型公司在整体规模、资金、供应链上都得到了很好的补充,除此之外,在新的技术尝试上,有了创维的规模,Metz也在不断提升。

收购之时,创维方面表示,要借Metz在德国的优势开拓欧洲市场,欧盟20多个国家未来3-4年是拓展的重点,也是创维的增长点。

在收购Metz三年后,创维对于欧洲市场的野心也在不断显现,想要充分开发这笔生意。但Metz这次改变将面临的风险也很明显:通过新品牌降价方式获得更广销路的同时,能否让这家接近百年企业的旧有品牌继续保持德国制造标签下的高溢价。

“Metz classic将定位于40-50岁,还在收看电视的人群,而METZ blue将主要面对收看流媒体的年轻化人群”,Norbert Kotzbauer对界面记者说,任何的改变都有风险 ,但这个改变带来的价值会比风险更高。

从近期一段时间来看,创维的海外战略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效。在国内电视销量下滑的情形下,海外的增量让创维得到了一定的缓冲。

2015年7月,创维数字宣布投入3000万欧元收购欧洲著名机顶盒品牌企业Strong集团。2017年3月,创维数字又完成对英国高端团队Caldero Limited公司的并购。

2017年,创维在欧洲的自有品牌彩电销量将达40多万台,加上OEM代工,在欧洲出货量有望突破100万台。这比2016年的50万台,实现了翻倍增长。2018年,创维在欧洲市场的目标是继续实现翻倍增长,冲击200万台的出货量。

创维数码2017/2018年财报显示,创维电视的整体销量下降幅度达到3%,但海外市场电视机销售量增长14.6%。

“从目前渠道商的反应来看,他们都对METZ blue表示欢迎和乐观”,Norbert Kotzbauer说,德国目前的整体电视销量增长不明显,但METZ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从长期来看,这个新品牌一定会见效的。

【来源:界面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创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创维彩电业务的新掌门人王志国,走向台前,首度亮相。王志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时代企业不能用不透明的方式卖产品,因此产品研发被创维推到第一位。他透露,他将直接承担KPI(关键绩效指标...
家电
曾几何时,电视是家庭的中心,全家人围在电视周围看电视是中国家庭最常见的休闲方式。明明没人看电视,明明大家都在看手机、玩电脑,但就是要把电视开着。对于人们而言,电视已经不仅仅是一件家电商品,人...
家电
如果在将来,如果没有一台能够解码H.265的电视,将会损失4K电影的体验。就这一点来说,创维V7就非常值得购买。
家电
软硬结合+内容生态,则是百度在智能生活领域的两大杀手锏。要理解这两个概念,我们先来厘清三个问题:百度为何要与家电厂商广泛合作?家电市场核心力量为何会纷纷拥抱百度DuerOS?他们的合作又能为市场带...
创投
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携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