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大厂裁员15% 家电厂商裁员降薪大潮背后的危机

家电
2018
08/28
13:22
家电圈
分享
评论

1

市场寒冬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正在家电厂商的日常经营中不断上演。裁员、降薪、多元化扩张收缩等,正在全面袭来。背后正是越来越多企业负责人,对于市场后期走势的看空。

日前,有可靠渠道向家电渠道透露,国内某一线家电领军企业正在借组织架构调整,正式启动一轮按照15%比例的裁员计划,主要集中在上游的制造和下游的营销环节。预计首批裁员人数在5千人以上,最终到年底将会达到1万人左右。

当然,启动裁员计划的并非少数家电企业,家电圈进一步了解到,以组织架构调整为突破口,努力打造更加垂直、扁平、高效的经营体系,成为不少家电企业当前的“通行做法”。而且,裁员调整比例从10%—20%不等。

同时,来自家电渠道的不少商家业务员还透露,虽然代理商和经销商还没有开始裁员计划,但结构性降薪、减提成,已经摆在不少商家老板的案头。主要表现在,面对新的年度开盘,结合厂家的产品推广重心,调整业务人员的提成和薪资结构。倒逼所有业务员、导购员从求数量向求质量的经营转变。

不过,一些家电营销人员向家电圈表示,随着这一轮家电零售市场的寒冬,裁员、减薪都是常规动作。更让人担心的是,之前几年一些家电厂商的转型变革,特别是多元化扩张业务,也面临着裁撤、合并等动作。相当于,这会动摇一些家电企业的转型变革进程,特别是多元化扩张的项目。还没有产出就会被淘汰出局。

显然,无论是裁员、降薪,还是组织调整,放慢多元化扩张的步伐,其实都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市场表现。这也进一步折射出,越来越多的家电厂商对于2019年,甚至2020年的市场发展和走势,普遍看空和低迷。因此果断在2018年下半年就开始采取行动,从而避免这一轮的家电市场调整持续加剧后,公司市场下跌带来的经营亏损和人事臃肿等局面。

同样,对于众多家电厂商来说,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系列调整将是一个相当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中,肯定会在阶段中对家电厂商现有的企业经营、市场营销等造成阶段性的冲击和影响。因此,必须要提前做好各种心理准备。

【来源:家电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家电厂商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