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市场萎靡 两大巨头跑赢大盘 华帝速度已超老板

家电
2018
08/28
13:17
魏琪
分享
评论

 与此前预期的不同,上半年厨电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不过,面对整体下滑的市场,部分厨电明星企业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比如华帝和老板。不过,从两家企业的中报来看,华帝的发展速度更快,整体发展势头要好过老板。

image.png

先看看市场数据。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了1.6%。

主力厨电产品上半年均陷入了增长下滑的通道。钉科技注意带,油烟机的零售额为187.2亿元,同比下滑了3.0%,零售量为1280.7万台,同比下滑了3.4%;燃气灶零售额为100亿元,同比微增0.9%,零售量为1500.2万台,同比增长1.7%;消毒柜零售额为23.8亿元,同比下滑了1.3%,零售量为265.8万台,同比下滑了1.0%。

可以看出,要实现逆势增长并不容易,但华帝和老板依然做到了。

钉科技注意到,华帝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

image.png

老板电器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则显示,上半年营收34.97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亿元,同比增长10.47%。

从数据不难看出,华帝和老板营收和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跑赢了市场大盘,十分不易。不过,就两家企业对比来看,华帝的增长势头明显好于老板。

从营收来看,华帝与老板的差距为3亿元,而同比增幅却几乎是老板电器的2倍。要知道,华帝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为27亿元,老板电器同期营收约32亿元,二者之间的差距还有5亿元。

再从利润来看,华帝的利润增幅是老板利润增幅的4倍以上,与2017年同期相比二者的利润差也在缩小。

其实,老板电器利润增幅的收窄是有预兆的。据统计,老板电器上市次年之后的5年内(2011年-2016年),净利润的年增长率基本维持在40%以上,但2017年增幅降至21.08%,2018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进一步降至10.47%。

最后从主力产品来看,老板电器的吸油烟机、燃气灶的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8.24%、1.14%;而从华帝上半年业绩来看,吸油烟机业务实现营收12.26亿元,同比增长11.49%;灶具业务实现营收8.38亿元,同比增长11.40%。从增幅来看,吸油烟机和灶具华帝比老板表现更出色。

image.png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老板电器中报预计,2018年1-9月份净利润增长幅度在5%-20%这个区间,而华帝中报则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06亿元-4.68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30%-50%。可以看到,华帝的预期也好于老板。

综上,钉科技认为,厨电业虽然在上半年遭遇了增长下滑,但长期看厨电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整体来看普及型和升级型需求并存,华帝、老板、方太们仍有很大的可持续的增长空间。

来源:钉科技      作者: 魏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帝 厨电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