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续航拼了!苹果有意抛弃多年老技术,为求让电池更耐用

手机
2018
08/27
09:18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尽管苹果手机的电池容量在智能手机中并不算出众,但续航相对来说还是十分出色的。只不过,随着电子元件耗能的持续提升,且苹果 iPhone 在电池容量上基本处于原地踏步,所以苹果 iPhone 的续航在现在看来,已经有些捉襟见肘了。

外媒 PhoneArena 报道,IHS Markit 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提到苹果可能会在未来的产品中采用一种叫做 "LTPO TFT" 技术来装备 OLED 面板,主要目的是提升手机的续航表现。

在显示屏模组的控制部分被称为 " 基板 "(BackPlane),基板控制着像素的打开和关闭,是 OLED 屏幕模组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此外,基板还对手机屏幕的分辨率、刷新率、功耗等因素有着重要影响,目前包括苹果在内的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着名为 LTPS TFT 的基板技术。

苹果新研究这个名为 LTPO TFT(低温多晶氧化物)技术,在省电性能上可以提升 5% 到 15%,从而降低显示屏部分的耗电量。当然背后的技术原理过于复杂,我们也就不多加解读了。简单说,就是提升电子效率,降低漏电可能性。

除了能够更加省电之外,该技术还能提升 OLED 面板的 PPI,可以让生产更高刷新率(超过 240Hz)面板提供了可能性。当然,苹果提出自己研发已久的技术,根本目的还是提升自己在供应链中的掌控力,最终目的是降低成本。

只不过,这项技术何时在苹果产品中现身依然不清楚,苹果在 2014 和 2015 年就已经得到了该技术的专利,但现在来看似乎并未具备大量生产的条件。不过基本可以确认的是,未来 LTPO TFT+OLED 的组合应该会成为 iPhone 的标配,不过是不是真的能达到苹果省电的目的,目前也说不好。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除了新iPhone外,iOS 12正式版的一举一动也是备受用户的关注,特别是iPhone 5S、6、6S这样的老机型。相比iOS 11来说,苹果为了挽回用户的口碑,不惜把重磅功能推迟到iOS 13上,留下的精力对新系统做优化,...
手机
iOS 12 的第九个测试版才刚刚发布三天,苹果居然又放出了第十个测试版,这频率真是太快了,而且版本数量上也打破了自己之前的记录。
新零售
库克曾是乔布斯的得力助手,乔布斯也选择库克在自己辞职和去世后接管苹果。在过去 7 年中,库克用事实证明自己是一位卓有成效的首席执行官。他不仅提高了公司的利润,并且在他领导下,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
新零售
诺基亚8 月 22 日宣布针对 5G 标准要素专利按照每部设备 3 欧元(3.48 美元)的价格收取等额专利费。爱立信则会根据设备成本收取 2.50 美元至 5 美元的专利费。
新零售
今天苹果分享了其在日本京都的第一家官方零售店的一些新图片,该店位于京都的主要购物街 - 四条通大街。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