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末学生作息乱成麻 矫正恶习格雷盒子管用

互联网
2018
08/23
16:01
分享
评论

暑假末尾,你几点起得了床,8点、10点、12点...?

用一百种方法喊你起床

近日,微博上一条如何让学生暑假按时起床的讨论引起众多网友围观讨论。有学生自述:“已经忘记了正常的生物钟,起床随缘,只分上午,或下午”。而家长和老师们则热烈分享着各自叫孩子起床的妙招,究竟哪些能有效叫醒懒虫们?

因为学生暑假期间,多数家长还是正常上班,没那么多时间陪赖床的主折腾,一位老师就想到了“起床口令”来查岗,画风还特别新奇。诸如,要求摆出奥特曼的姿势自拍,背对着当天电视的新闻节目,甚至有与你的早饭来个亲密合影等等,几乎每天都能耍出不同的花样。

据说学生的参与热情还挺高,每天的打卡环节,也是群里笑果百出的时段。有网友评价,老师出这个办法矫正学生紊乱的作息,真的是良苦用心。

然而,能欢乐地起床的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家长还是在微博里倒了苦水。暑假快过完了,孩子的时间观念也完全变了样,有的作息昼夜颠倒,有的赖床能早饭喊到午饭还不起,有的除了吃睡就是整日的玩游戏......有网友戏称:是暑假作业不够多,不然哪可以这么清闲。

孩子患赖床症 病因是手机

事实上,学生在暑假期间集体发了赖床症,性格松懈是其一,更多还是因为被手机、电脑、游戏吸走了正常的休息时间,所以为了解决根本原因,重要的不是白天喊,而是晚上盯。

对此,家长们除了勤查孩子房间,定时断家中WIFI的土办法外,还要一些科技管控工具能便捷高效地解决烦恼。如专业的学生绿色上网APP格雷盒子,它能远程管控被绑定的孩子电子设备,并且一次设定规则,24小时监督奏效。

家长打卡格雷盒子后,就有时间管理功能,可直接设定了晚上22:00到早上7:00不可用,相应时段孩子的电子设备就能自动锁屏,有效避免青少年过了睡垫还粘着手机不放。通过监督管控,最终目的是帮青少年找回规律的作息习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好习惯代表的一个孩子的精神面貌,没有哪个家长希望孩子整日萎靡,没有朝气。所以快抓紧暑假的小尾巴,针对性采取措施,把青少年学生的睡眠时间、学习时间、运动时间都重新调整到规律状态,那样孩子无论做什么才都能事半功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