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这个夏天这个词最火

互联网
2018
08/22
15:12
分享
评论

2018年已经过半,提及这一年的热词,你能想到什么?是吴亦凡的“skr”还是“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又或者是的蔡徐坤的“C位出道”?只不过对于25万苏宁人来说,这些词都不重要。

只有一个词能真正能代表他们:燃客。

我们要在大漠里办一场中国的“火人节”

8月17日,宁夏沙坡头沙漠景区苏宁易购燃客基地。

来自全国各地的818位燃客“燃”力全开,参加8.18公里的沙漠徒步、品味西北特色美食。在夜晚降临时,一起聆听宁夏花儿传承人马得荣的宁夏“花儿”新唱法、四暗刻乐队的摇滚沙漠音乐,一起欣赏燃图腾点燃仪式、“火树金花不夜天”的打铁花表演。一时间,燃客夜火爆大江南北。截至8月18日12时,话题#燃客夜精神之林#微博阅读量达2516万。

图:大漠里的燃客狂欢

这是夏日里的一场纵情狂欢,更是燃客们精神朝圣的不眠之旅。

为了这场燃客盛宴,苏宁易购品牌中心的freya、丁丁和团队小伙伴已经不知道奋斗多少个日夜了。燃客们尽情释放激情的背后是他们的风餐露宿、通宵备战。

图:团队工作中

“我们希望燃客夜能够成为每年818年轻消费者的精神朝圣之地,改写行业和消费者对零售消费的认知。”freya、丁丁对未来期待满满。

咬咬牙,啥都不是事儿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

在送完了中午前必须要送达的最后一个快递之后,苏宁“火箭哥”小雨终于可以休息会,喝口水、吃口饭了。

图:送货路上的小雨

对于今年4月刚入司的小雨来说,第一次参加818“很累”:要送出的订单量比平时高出好几倍,每天要顶着高温骑着电动小三轮奔走数百公里。但是小雨却觉得“很有意义”:“这是我第一个818,可不能给苏宁火箭哥丢人,咬咬牙,啥都不是事儿。再说过几天公司还要给我们过节呢。”小雨兴奋的说到。

小雨说的是苏宁在去年8月28日发起的“快递员节”,今年是第二届。8月28日“快递员节”当天,苏宁在全国超10万名快递员都可以享受1天带薪休假。而除了现金福利、节日活动等奖励,苏宁今年还联合各大物流公司发起“快乐领巾行动”,要为全社会300万快递小哥送上象征对工作热爱与忠诚的快乐领巾,给他们应有的尊重与快乐。

图:苏宁第二届“快递员节”启动

“认可比黄金更重要。快递员凭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责任,风雨无阻,传递的不仅是包裹,更是一份快乐。”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掷地有声。

我才22岁,“燃”不就该趁年轻嘛

22岁的超超在苏宁拼购市场部门工作,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818。和往年一样,由于任务繁多,最近他和小伙伴们基本都是凌晨半夜才陆续下班回家。不过这在超超看来,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享受。

“每一次加班,都是为了消费者有着更好的消费体验,而且22岁正年轻,不就该是燃的年龄嘛”。超超如是说。

图:工作中的超超

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服务心态和过硬的消费体验,在818期间,苏宁拼购1小时突破100万单,3天订单量突破1000万,买家数同比增长4700%。

“燃”就趁年轻,努力总会有回报。“超超们”始终坚信。

当入司纪念日遇见818,“燃”就是最好的庆祝

两年前的8月18日,27岁的平哥加入苏宁IT总部大数据中心,成为狮厂的一枚程序猿。此后,每年的入司纪念日都是在818大促的繁忙的技术后台保障工作里度过。

两年时间里,从新人到团队负责人,又经历了恋爱、结婚,第三次参加818的平哥感慨颇多,“入司纪念日就是818,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和兄弟们一起燃就是最好的庆祝。”

图:平哥(左四)和团队小伙伴们

据统计,818期间,苏宁易购全站峰值服务调用次数达到了1.2亿,全天服务调用次数达到780亿,这背后是苏宁IT近万名像平哥这样的技术人员全力保障。

图:苏宁IT技术人员全力保障818

保障消费者体验,他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人人皆燃客:用“燃”开启新时代

“东风吹,战鼓擂,我是狮子我怕谁!”

图:苏宁818发烧节誓师大会

时间回到7月31日,南京,一年一度的818苏宁发烧节吹响了集结号,狮厂人在热浪下“燃”力四射,释放着对青春、对服务消费者最大的激情和“原力”。而这股激情从818到如今从未消退。

“既然选择了做燃客,就要有不顾一切奋力突围的勇气和斗志。属于我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818庆功宴上如是说。

图:苏宁818庆功宴现场

对于25万苏宁人来说,“人人皆燃客”,这个夏天只是一个开始。在中国零售业转型升级的大潮里,苏宁人必将通过“燃”,掀起更美妙的涟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