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员工、激活组织,用友与人大劳人院共同成立DHR研究院

互联网
2018
08/22
13:45
分享
评论

以“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为主题的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于8月18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在“赋能员工 激活组织——DHR时代人力资本管理进化高峰论坛”,围绕数字化人力资源如何驱动创新与业务发展的核心议题展开巅峰对话!

数字经济时代进入了平台经济的时代,正是这样的模式,数字经济或者数字化带来的是一个更具有包容性的场景,使得各种各样的形态都有可能会找到它自己存在的价值。在组织形态这个层面上,职能性的体系仍然会存在,组织蜕变不只是以经典科层为主体,而是逐渐转向基于平台化的多种形态并存的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指出,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宗旨不仅仅是人才的管理,更是对有劳动关系的人的管理。现在岗位管理都是比较粗放的管理,因为在早期数字技术不够发达的情况下,用岗位管理的方式是可以的,现在技术更发达,我们可以直接切入到职责层面上进行管理。落后科学家不够精确,我们要往下进行,所以岗位职责更加不断解构为微小的任务,从牛顿力学开始改变,工作本身的计量单位在不断缩小,而且不断地精确。他表示,希望这一系列岗位解构的时间模式问题是一种非常灵活的工作安排。最重要的问题——管理的解体,也开始引导我们思考未来平台的方式,不仅仅是组织的表现形式,也使我们整个管理转化成一种市场交易的方式。劳动力市场和劳动雇佣正在被人力资本市场和工作市场所替代,这是一种社会化的方式。

DHR推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升级

企业需要重塑甚至重新定义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从人力资源管理和个人资本管理进化到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新时代。用友网络副总裁张月强先生表示,用友云人力服务超过3000家人力资源管理客户的数字化历程与实践,在此基础上,鲜明地提出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DHR)的概念。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应该是大连接的,服务共享以实现员工赋能的,面向人才发展和持续绩效以有效激活组织的,是“智慧协同,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核心的新时代人力资本服务创新。张月强先生还表示,在用于3.0时代,用友云人力服务推出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云绩效,劳动力分析与规划,核心人力云等产品,并融合了优秀的生态应用,立足于数千家企业应用,有信心,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升级和进化。

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面对数字化浪潮的来临,需要迫切转型,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已成为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发展新热点。用友HR共享服务中心,服务于企业集团,将企业各业务单元所有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事务性工作集中起来,建立一个服务中心。该中心为集团所有的业务单元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业务单元为其支付服务费用。通过人力资源的共享服务中心的建立提高人力资源的运营效率,更好的服务业务单元。而企业集团的人力资源部门则专注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使人力资源管理实现战略转型。

数字化人力资源DHR研究院成立

为了更好地支撑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用友网络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共同成立了数字化人力资源DHR研究院,张月强副总裁,杨院长等人共同完成DHR研究院揭牌仪式。

DHR研究院揭牌仪式

人力资本管理数字化转型实践

东北制药现有员工9000余人,涵盖原料药生产、制剂生产、生物制药、医药商业、医药研发、医药设计等多个业务领域,是一家综合性的制药集团。东北制药于2011年与用友正式合作,以股份总部为试点,并在2013年完成集团10余家子公司的全覆盖。之后,在绩效管理、时间管理、人力资本度量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合作。东北制药已经建立了面向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常规业务均在线上进行管理。用友公司提供了先进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优质的服务、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为东北制药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重要帮助。

福能集团将在“新常态”下,迎接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挑战,充分把握数字化浪潮给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带来的新机遇。同时,福能集团展示了其统一的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管控平台,业务标准体系,流程标准体系,数据分析体系,强化员工服务等成果和应用价值展现。实现数据共享,发挥数据最大效用;过程可视化,用户的所有操作轨迹都会记录在系统中。结合管理需求,福能集团搭建了集团报表体系,包含统计报表、分析报表及监控报表,时时更新数据。数据都是来源于真实的业务第一手数据,避免了加工风险;帮助集团企业及时、准确、完整的掌控成员单位详细人事及薪资数据,防范企业风险。

步入3.0时代之际,用友云人力服务推出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劳动力分析与规划,核心人力云产品等,并融合优秀的生态应用,立足于数千家企业应用。接下来,用友有信心,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升级和进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