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采购服务,构建数字化采购新生态,让采购交易更简单

互联网
2018
08/22
13:43
分享
评论

2018年8月18日,由用友网络主办的“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下午,25场平行论坛同时举行,共同探讨数字化成果落地。用友云采购服务分论坛以“用友云采购服务,让采购交易更简单””为主题,与参会嘉宾共享数字化采购新趋势,数字化采购最佳实践,并体验数字化采购新场景。

企业数字化采购四大趋势

企业采购正面临着来自业务和技术的双重压力。外部市场和环境越来越复杂,创新模式下的业务变革压力越来越大,成本优化是采购永恒职责。但是,采购流程不明、线下环节冗长、寻源范围窄等等采购问题正困扰着企业;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预测分析等技术发展大爆炸,云平台、物联网在加速成熟和应用。这使得企业不得不向数字化采购模式转型。

用友采购云服务事业部营销副总骆英豪指出,当前企业采购提升的目标有一些共性,就是:价值和创新,简单化和高效率运营、与供应商的有效协同。

在这样地转型趋势下,企业如何更好的顺应采购数字化大潮?如何更好的优化企业自身采购流程?这些都可以通过数字化采购来解决。

企业采购数字化呈现出四大趋势:SaaS化、移动化、数据驱动、交易元素。企业想要一个便捷的,可扩展的采购平台。用友采购云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安全、可靠、且扩展性强商业平台。用友youGO解决方案就给了他们这么一个,能从企业内部采购服务跨越到云端社会化服务。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杜宇表示,用友云采购服务,作为用友云服务当中重要的一员,为带动中国企业上云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从2018年友云采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数据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意识到优化采购流程为杠杆,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运营红利。数字化采购以及与ERP系统实现高效协同的用友云采购服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企业采购新趋势的领先者。

用友云采购服务,让采购交易更简单

目前的企业在面临着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电商及快速透明的办公流程,成为了大多数企业的硬性诉求。用友采购云服务事业部产品总监王贵林表示,友云采正在构建的数字化采购平台,正在逐步构建一个社会化商业的新生态。

用友云采购服务是企业互联网采购服务平台,旨在帮助企业进行采购决策和高效协同。构建全球供应商网络资源库,帮助企业实现全球采购,构建数字商业新生态。友云采定位于三大交易场景,一站式采购服务。以买家为中心,连接交易和管理,让采购交易更简单!

友云采具有四大特性:

一,采购全程数字化。支持从寻源到洽谈到支付的全流程在线交易闭环。支持人脸识别技术的电子合同签章。

二,资源共享,社会化商业。广泛融合采购生态伙伴,融合电商、金融、物流等供应链服务商。向采购商智能推荐优质供应商,向供应商精准匹配并智能推荐商机,促进交易快速达成。

二,安全合规合法。打造符合国家三星认证标准的招采平台,符合《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管理办法,提供合规的招标、开标、寻源流程管理;

三,智能高效。协同自动化,总体采购周期可缩短50%。智能撮合,向采购商智能推荐优质供应商,向供应商精准匹配并智能推荐商机,撮合交易达成。实现采购可视化与智能分析,向高层管理者提供采购业务推进、采购节约、采购合规、采购效率、供应商动态等方面进行全面洞察,使得企业采购工作从传统的流程管控向数据洞察转变。

企业数字化采购实践分享

鞍钢招标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部长赵波介绍,鞍钢招标公司使用友云采购服务进行项目投标。通过友云采,鞍钢接触到了更多的采购需求,由于与企业ERP协同,这些真实的采购需求可以第一时间被捕捉到。鞍钢有着庞大的钢铁产能,通过数字化采购,为这些产品产能更迅速的找到了销售出口。未来,鞍钢希望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融合创新为手段,以快速优质响应采购需求为目标,开发整合供应链企业资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强化价值创造。

欧菲斯办公伙伴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若鸿从B2B行业角度对采购领域数字化进行了论述。欧菲斯产品除了通过企业间采购流通外,有部分产品通过B2C渠道运营。2017年,欧菲斯与用友采购云展开深度合作,借鉴B2C行业成功经验,在B2B领域内不断精耕细作,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企业云服务。目前已为多家央企国企及地方企业创造更深度、更高效、更增值的孵化环境。

来自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洪分享了心连心在供应商管理方面的卓越经验。通过对供应商进行数字化管理,心连心搭建了一个科学高效的管理平台,通过平台进一步优化企业管理流程,节约内部损耗,进而在产品利润方面达到更显著的体现。

一,实现本公司的采购的信息化,在线化,做到透明采购、阳光采购、数字采购;二,能将那些高频次的采购执行任务下放到车间,由需求人员自主发起,自行跟踪,解放采购中心的生产力,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战略采购;三,由于上市公司要求以及管理的实际需要,建立了供应商评价体系。

与伙伴战略签约,共建企业采购新生态

用友云采购服务让企业采购从内部协同走向外部协同。同时,打破了企业间信息壁垒,所有企业通过互联网连接在一起,使供需匹配最大化、最优化,更多供应链服务接入。在会上,用友与两家战略伙伴: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华建材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构建高粘性的企业采购生态。

数字化商业的新浪潮已经到来,企业正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用友云采购将助力企业释放潜能,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重构、助力企业加速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