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快手,引领“短视频+”新玩法

互联网
2018
08/22
11:47
分享
评论

导语

2018年2月,途家上线短视频看房功能;2018年6月,钉钉在深圳超级发布会上推出短视频校招模式;2018年6月,知乎以内测形式上线短视频专区;2018年7月,手机淘宝商品搜索页面的短视频信息流功能进入灰度测试阶段……

2018年以来短视频行业动作频繁,各类互联网玩家纷纷入局,除了推出独立短视频媒体平台外,还有在原有核心产品上增加短视频功能,探索“短视频+”新玩法,“短视频+在线租赁”、“短视频+招聘”、“短视频+电商”、“短视频+知识问答”……“短视频+”成为十分常见的入局方式。

1

在短视频野蛮生长的这两年时间,“短视频+平台”的商业模式快速崛起,各行各业玩家不断探索“短视频+”的新玩法和新模式。快手作为短视频原生平台,有大量活跃用户及UGC内容,凭借社交关系链的沉淀,建立了强大的用户获取与留存能力,将成为未来最具商业价值的短视频行业领军者。

“短视频+新零售”,发掘流量洼地

快手用户量大、内容丰富、场景多元、真实呈现了形形色色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这是快手能迅速跃居短视频平台独角兽地位的原因之一,也正是因为这些,快手天然具备引领“短视频+”新玩法的属性。强互动、高粘性,让快手迅速成为优质流量洼地,小米就是分享这一流量红利的受益者。

在米粉节,小米在快手发起“一起撩小米”活动,活动上线当天吸引80万+米粉关注,10天创作2000+视频作品,10万+新增粉丝,1000万+播放量...活动同时覆盖了线下50所高校,3000万+粉丝,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联动,打造了一场全民狂欢节。

2

如今,在快手上涌现了数千个小米直供账号。正是因为“米粉”与“老铁”的高度重合,让小米捕捉到了快手商业价值,通过快手平台将小米直供通过线下与线上联动,实现资源互通。老铁在哪里,小米就在哪里。

小米玩转“短视频+”,成功的把新零售概念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到一起,线上同步营销,线下渠道铺货,促进产品销量、品牌价值不断攀升。

“短视频+旅游”,子母号矩阵释放生态势能

快手助力旅游产业,打造出了全新的“目的地营销”,为传统旅游业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下注入新的活力。许多旅游城市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的裂变传播,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张家界就是被快手捧红的目的地之一。

目前,张家界的快手用户达到45万,占当地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张家界俨然成为一座快手之城。在快手上搜索张家界,排在前十位的号,大部分是导游。据不完全统计,快手上有超过1000个张家界导游账号,自发形成了巨大声量的传播矩阵。

为了帮助张家界旅游业联动运营,高效管理账号,最大化实现运营效果,快手打造了针对公众机构规模化管理的“子母号”。通过重点指导、技术支持和平台推广,将张家界旅游子母号做出影响力,打造成为提高管理效率、让游客获得更好体验的综合视频数据服务平台。

3

包括旅行社、导游、餐饮饭店、民宿酒店等在内的子号,由母号实施统一管理,每个子号又可成为母号,对其子号进行管理,层层叠加又互有重合,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和管理服务的精准化。满足对于内容的联动和管控需求,通过大数据及时了解大众需求和舆论热点,规范旅游市场。

“短视频+旅游”模式充分释放张家界旅游生态的势能,子母号成为赋能张家界旅游从业者、旅游管理者的高效工具。

“短视频+社交”,品牌与用户新的沟通渠道

在内容升级下,短视频开创了全新的营销模式,解决品牌沟通渠道单一、无效广告的问题,将广告社交化、生活化,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新的沟通渠道。

定位于年轻人群体,不断提供“青年良品”的手机品牌魅蓝,在快手上获得了众多老铁的追捧,截止目前,魅蓝快手平台官方账号“魅蓝-青年良品”,经过5个多月的运营,已累积超过80万粉丝。通过“讲真话”、“简单点”、“我就是很红”、“最作人物榜”……这些充满活力的关键词和UGC内容,魅蓝在快手平台成为“青年网红”,在快手,粉丝与品牌的距离第一次这么近。

4

老铁们在快手平台上自主创作的UGC内容,作为品牌素材,在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等内容平台上进行二次扩散。以快手为原点打通全网传播,延长品牌UGC内容的传播时长,让优质品牌内容可以在全网中流动起来,触达更多人群和场景,更建立起品牌与用户的有效沟通渠道。

快手的多元场景覆盖、多样人群触达,使得快手具备了“短视频+”的无数种玩法,为品牌找到更匹配的场景,并以更多趣味性、热议话题性的互动形式,为广告主提供内容整合营销,实现更深层次的价值变现。

移动短视频的矩阵化、生态化将成为主流,“短视频+”,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未来在短视频领域内,产品的边界将被打破、重构、融合,快手的“短视频+”将成为行业形态标准模式,更多科技手段也会为快手短视频赋能,成为真正有价值的商业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