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味知识,作业帮一课里的“故宫”完胜抖音

互联网
2018
08/22
11:30
分享
评论

随着9月的临近,暑假已经进入尾声。近日,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样一条特殊的消息,也许能给一直关心的如何在暑期平衡学习和休闲时间问题的家长一点启发。

一次特殊的直播课让孩子放下手机

“哈哈,第一次鼓励孩子“玩”手机,给作业帮的直播课点赞!”这是杭州李女士最近发的一条朋友圈,在恰逢不久前刷屏的文章《农村孩子正成批的被手机游戏废掉》让很多家长对自家孩子上网看直播这件事人人自危的时候,家长们就“直播课”这一新事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记者就这一事件联系到了李女士。原来李女士13岁的儿子上初中后只要一放学就拿着手机、电脑不放,无论在哪不是在打游戏就是在刷抖音。她一直得控制孩子用手机电脑的时间,就怕沉迷。最近放暑假了,本来还担心不在学校没有老师的管理,自己白天上班没时间督促儿子,他在家会更加变本加厉的玩。但最近孩子因为在网上偶然看到了一次关于《清明上河图》的线上直播课,居然一下子被吸引住了。

李女士表示,孩子在兴趣转移之后虽然同样也偶尔玩手机,但李女士表达自己要省心多了,孩子的变化也有目共睹。“现在孩子经常把他爸爸和我问住,像什么,有没有描写古代杭州的艺术作品?杭州以前叫什么?我们都答不上来,然后他自己也会去网上搜相关的资料看。”并且李女士还和孩子约定,如果下学期考试进步就带他去北京故宫实地去看一看。李女士最后在分享中感慨道:“以前总觉得互联网化对孩子不好,没想到现在在线直播课可以给孩子影响这么大,希望社会能多推出这样的趣味课程。”

公益“0”元直播课让孩子在家一览传世经典

记者根据李女士提到的关键词,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原来是作业帮一课结合现在正在故宫展出《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推出的免费直播课《<清明上河图3.0>,画里画外的故事》。《清明上河图3.0》展览自从今年5月开展,可以说是火爆整个京城,预约门票每天凌点发售,而在五分钟内预约名额就会被预约完毕,场面让人联想到春运抢火车票的场景。

而如今作业帮一课发挥自家的技术优势和公益属性,联合故宫和凤凰卫视,制作了主题0元直播课,让全国的孩子只需要一根网线,就可以在家欣赏到展览。课程中采用了VCR+直播讲解的双模式,在凤凰艺术老师肖戈和作业帮一课老师的默契配合下,画影与讲解的结合,让许多北宋的历史知识在用户面前栩栩如生的演绎出来。从巨幕长图到全息影像的“孙羊店”再到4D球面游船影片,课程中用户们仿佛被拉到故宫展演厅前,一边享受着高科技手段下带来的绝美艺术体验,一边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北宋汴京繁华背后的经济、政治以及人文社会,让孩子在家就可以感受长卷原作的艺术神韵,领略神奇的4D效果,观看到人与作品的多层次交互沉浸体验。也让孩子们在新颖的感受中领略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以优质趣味学习内容对抗手机游戏

在整个社会都在从触目惊心的数据之中对孩子每天的互联网低成本娱乐而表示担忧之时,作业帮一课这一次的公益课开启了一个很好的尝试,以0元免费课的超低门槛为这些孩子带来真正的实惠。

在教育互联网化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教育企业不断研究技术、开发各种教学形式,使得三四线城市的孩子也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而作业帮一课这次在技术支持的前提下,把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进行再创造,免费分享给全国的孩子。让优质有趣的内容真正激发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