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升级 多平台多车型同时呼叫迎击打车难

互联网
2018
08/22
11:30
分享
评论

高德地图今日发布v8.65新版本,对多种出行方式进行了重要的功能升级,其中,为打车用户新增了多车型同时呼叫,为公交出行用户新增了实时公交路况查询与规划,为跨城出行用户新增了飞机票一站式购买服务……诸多业务的持续升级,再次强化了高德地图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的能力。

  高德打车:多平台+多车型同时呼叫

此前,高德地图已经接入了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等多个打车平台,可帮助用户通过一个APP就可在多个平台同时叫车。而新版再次增加了多车型同时呼叫,可在多个打车平台同时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等多种不同的车型。

图注:在高德地图v8.65新版中,高德打车不仅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叫车,还可以同时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等多种车型

除了出租车是计价器计价,高德打车提供了每个打车平台每种车型的预计价格,用户可根据情况自主勾选多个运力,在打车难的情形下拥有更多选择,从而提高接单速度。

图注:高德打车升级后,用户可根据情况自主选择多个运力

近期由于天气酷热或遭遇暴雨,以及各地针对网约车的管理升级,导致多地用户都反映打车难,用网约车平台打车经常会遇到无人应答或者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高德打车从多平台呼叫升级为多平台+多车型同时呼叫,出发点主要就是为了缓解用户打不到车的难题。据了解,使用高德打车,用户从下单到司机来接驾的等待时间,比行业平均节省10%。

此外,高德地图v8.65新版还可支持用户在多个打车平台开具电子发票,更方便用户打车报销;另新版还优化了网约车支付流程和订单管理等服务,持续提升和完善用户的打车体验。

  智慧公交:新增实时公交路况

驾车出门前先查路况拥堵情况,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出行必选项,现在公交出行的用户也可实时查看需要乘坐的某公交路线的实时路况了。高德地图v8.65新版在公交规划页面中接入了路况数据,并在图面上渲染为红黄绿反映拥堵情况的路况彩虹线,方便用户直观查看,辅助用户做出行决策。

图注:高德地图v8.65新版增加实时公交路况,直观地帮助用户查看公交路线上哪里拥堵

在公交出行方面,高德地图不仅连接了实时的道路路况,还连接了实时的公交车辆,截至目前,其实时公交业务已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南京、沈阳、济南、石家庄、太原等全国60多个城市,帮助用户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距离当前站点还有几站以及几分钟到达。

凭借多年积累的交通大数据和路况事件,高德实时公交可将公交车到站的预计时间精确到分钟级。用户提前了解准确的到站时间,就可以更高效地规划自己的出行方式和出门时间,既不会错过最近的公交车,也可以卡点出门,避免烈日或雨天在公交车站苦苦等待。

  跨城出行:新增机票一站式购买

为了丰富跨城的出行方式,高德地图v8.65新版还增加了飞机票购买功能,可以查询、购买国内单程机票,并支持退改签。据了解,该业务是与飞猪合作。

图注:高德地图v8.65新版增加机票购买功能

飞机出行服务的增加,进一步丰富了高德地图易行平台的出行服务。至此,高德地图已经涵盖了驾车、公交/地铁、骑行(含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步行(含跑步)、打车、货车、火车、客车、飞机等非常全面的出行方式,用户只须使用高德地图一个APP,就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的移动出行需求。

据了解,易行平台是高德地图于去年7月份推出的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在今年7月份,该平台升级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不仅帮助用户解决“怎么去”的问题,还希望通过立体化的信息服务和全域化的出行服务,帮助用户做更好的出行决策,提供更好的目的地体验,从而带来更美好的全周期出行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