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汽车B+轮融资3.5亿美金,格致资产独家战略入股

业界
2018
08/22
11:24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8月22日,游侠汽车宣布完成B+轮3.5亿美金融资,此轮融资由格致资产独家战略入股,同时格致资产也跃居为游侠汽车第二大股东。游侠汽车已陆续完成A轮、B轮以及B+轮共三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金,整体估值达到33.5亿美金,目前处于新造车企领先地位。

yx1

卫俊(左)秦逸飞(右)

格致资产是一家投资理念领先的产业投资机构,专注于行业领导者投资及全球产业并购。团队阵容堪称豪华:董事长蓝宁先生曾参与组建保利集团,并出任保利投资董事长、中国金融国际公司董事会主席等职;CEO兼首席投资官秦逸飞为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曾任SCC所罗门资本大中华区CEO、首席经济学家及DTZ戴德梁行董事;首席风控官邬思彦曾多年任职于全球最大资管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董事总经理,并任亚洲金融风险智库执行主席等职。其他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MNC跨国机构及央企等。

核心成员所参与的投资项目覆盖国内外知名产业龙头机构,在整个资本和产业圈有着重要的影响力,除了近年积极参与京东金融、迈瑞医疗等产业投资,还参与了跨境收购上市公司香港金榜集团、中国金融国际,以及吉利并购沃尔沃、中铝并购力拓等跨国产业并购。

此轮投资过后,游侠汽车也将迎来另一位重要合伙人,格致资产CEO秦逸飞先生将出任游侠汽车全球联席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未来将全面负责游侠全球投融资业务板块和全球产业投资并购布局,包括游侠汽车全球充电能源网络布局和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的巩固完善,同时加速推动明年初C轮战略融资的完成,全面协助规划游侠未来IPO计划等进程。

yx2

游侠汽车生产基地及试制工厂

关于格致资产整体投资战略,秦逸飞先生表示:“多年的投资经验和行业积累让我们更加注重回归产业本身的价值生态。新能源产业是一个极具挑战且富有诱惑力的超级赛道,我们几乎见过这条赛道上的所有选手,纷繁复杂,百花争放,但我们只会选择那些跑在正确赛道上且厚积薄发的领跑者。基于产业价值逻辑,为企业赋能,全程助力其产业生态越来越强大,成为该领域独具优势的全球行业龙头。这也意味着,那些真正拥有行业远略、足够资金储备、稳健卓越管理能力的团队,才具备全生命周期产业投资的恒久价值。”

同时,秦逸飞先生针对此轮独家战投表示:“就现阶段而言,市场上能真正融资并储备10亿美金的选手才有成为行业龙头的基础。此轮我们独家战略投资游侠汽车,一方面游侠汽车作为中国第一批新造车企,拥有近5年的产业筹备,在产品和技术积累上已经达到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同时已展开能源管理、服务网络、车联通信、自动驾驶技术等产业链布局,企业的整体实力和发展都已极具竞争力,具备形成行业标准的潜力。

另一方面我们十分重视创始人的品质和团队基因。卫俊先生是我所见到造车领域中最年轻的创业者,却拥有着十分强大且贯彻始终的执行力和卓越超群的全局整合力。纵观我们所投过的行业龙头企业,几乎所有掌门人都一路追逐完美永不停歇。于我而言的成功之路,99分和0分几乎毫无二致,因为最终都是一败涂地。而卫俊始终诠释着执着且勤奋、有远见且逻辑清晰的100分创业者。我了解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创业,从紫光到西拓,每一次操盘自己的商业帝国都取得了成功。追求完美,正是我们重视珍惜的品质,也只有这样偏执的完美主义者,才能成就一个企业在该领域变得伟大且唯一。”

yx3

游侠汽车董事长卫俊

游侠汽车首个年产能20万台的超级工厂预计在明年5月竣工,届时第一款车型游侠X大批量生产也将启动。目前官方收到有效预订登记已超过11000组,首批营销网点将在10个一线城市陆续铺开。随着欧洲研发中心的启动,游侠也计划将最高性能版的量产车型投入到WEC顶级赛事之中。游侠汽车专注于精品化产品路线,量产版游侠X将会在内外设计、电动性能与智能系统上有更多的亮点与突破。

*融资金额由游侠汽车提供,本站未经核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