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投资将于2019年启动,射频上市企业率先惠及

互联网
2018
08/22
10:46
分享
评论

根据国内运营商推出的5G商用计划及政府陆续发布的多项“三年规划”,如《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等,目前,多家券商认为,从明年开始,5G建设将会提速,射频行业作为设备类子版块将率先受益。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联通率先宣布完成4座5G基站建设。在未来,中国联通还将在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等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预计明年进行大规模预商用实验。中国电信的5G试点城市暂定为“6+6”,包括之前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6个地区,还将扩大试点范围再增设6个城市。

国内5G基站建设如火如荼。作为5G建设最先受益的射频行业,目前,国内参与者主要包括大富科技、武汉凡谷、国人通信、摩比发展、春兴精工(002547)、东山精密、国华新材料和灿勤等,国外参与者主要包括Powerwave 和 CommScope(Andrew)等。

据业内人士介绍,射频行业准入具较高壁垒,主要涉及认证、技术和资金三方面问题,像武汉凡谷和大富科技作为我国射频传统厂商,主要产品为金属同轴腔体滤波器,在4G时代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需留意的是,受限于5G时代对滤波器更小型化及集成化要求,未来,陶瓷介质滤波器有望成为主流。而目前,掌握该介质滤波器制作工艺的上市企业包括国华新材料、春兴精工、东山精密等上市企业。

而近日,春兴精工在半年报业绩公告上表示,截止5月31日,爱立信、诺基亚等客户的新产品项目(指滤波器、双工器项目)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2%左右,2017年的投入已初步有所成效。

“滤波器小型化的需求使得滤波器的设计难度显著提高,国内以国华新材料、艾福电子(东山精密旗下子公司)和春兴精工为代表的厂商技术准备度高,因此,5G时代我国仍有望保持全球基站滤波器主要市场地位。”安信证券指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