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保鲜超过20天 容声"全生态养鲜"技术再创养鲜奇迹

互联网
2018
08/21
17:14
分享
评论

7月17日,容声冰箱开启"挑战荔枝保鲜时间极限"实验,将新鲜荔枝存放于容声"全生态养鲜"冰箱中,在一段时间内持续观察荔枝的保鲜状况,探究荔枝保鲜时间极限,探求食材持久新鲜的奥秘。

红颜易逝 荔枝宿命如何逆转

"红颜易逝"为什么就是荔枝的宿命呢?这还要从荔枝的果实结构开始说起,荔枝外壳上的裂片不仅很薄而其内部组织之间有很多空隙,很多宝贵的水分都借着这些空隙逃逸而去,留下干巴巴的荔枝果实;而且,荔枝的果肉缺乏有效的水分疏导组织,失水的时候,果肉会自顾自缩成一团;同时,在干燥的环境中,荔枝果皮内部的多酚氧化酶和过氧化物酶,也会迅速分泌出来,导致荔枝出现褐变作用。"一日而色变"说的就是荔枝褐变的速度。除了本身"体质"的各种缺陷,荔枝还有个破坏新鲜的"大毛病"——释放乙烯。诸多缺陷注定了荔枝在脱离大树之后,不用多久就会"香消玉损"。

据了解,从古至今,人们保鲜荔枝的方法有很多,不分昼夜快马加鞭运输,整体搬迁果实即将成熟的荔枝树,将荔枝放于新鲜的竹筒中用蜜蜡封存保鲜,将荔枝至于冷库中冷冻保存,种种保存办法,不一而足。即使是各种新科技层出不穷的今天,如何把荔枝保存得久一点仍然是一道历史难题。

攻坚克难 勇于挑战保鲜极限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结构日益向更高层次过渡,消费者的饮食结构正发生着显著变化:食材种类越来越丰富,生态果蔬、珍稀干货、高端食材、进口乳品的比例逐渐增加。这也对冰箱的保鲜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长期以来,多数冰箱企业仅简单地通过温度的调节,解决所有食物的保鲜问题,而忽视了水果、蔬菜、干货、肉禽、奶制品等不同食物对于保鲜环境的不同要求。

就冷藏荔枝等果蔬食材而言,它们"截然不同"的细胞组织,冷藏存放时不仅需要温度恒定、水份充分并且最重要的是要抑制其呼吸作用。普通风冷冰箱采用的统一送风制冷模式,导致食材被反复制冷,不但未有效抑制其呼吸作用,反而缩短了存储寿命。容声"全生态养鲜冰箱"搭载了容声首创的"全生态养鲜"科技,能快速通过冰晶生成带,使食物细胞减少破坏,最大程度锁住细胞营养,提供食材储存的营养环境;微孔均温送风系统,则可以让冷藏间上下温度分布更均匀,提供食材保存的适宜温度;特有的负离子杀菌功能、最高达99.8%的除菌率则可以使食材都免受细菌侵袭。

近日,容声冰箱利用"全生态养鲜"冰箱相继开启了养麦苗、洋葱苗、豌豆苗、章鱼等一系列实验,实验结果充分证明,容声"全生态养鲜"冰箱不仅能冻冰棍、储水果、还能发洋葱、种豌豆、养章鱼,依靠独特的"全生态养鲜"功能保证生物养成"鲜"。基于这些实验结果跟数据铺垫,消费者对容声"全生态养鲜"冰箱"挑战荔枝保鲜时间极限"实验结果是可以期待的。

厚积薄发 源于三十余年技术累积

35年来,容声冰箱经过长期的用户调研,持续的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走出来一条"质量保证"与"技术创新"想结合的道路。从VC养鲜魔宝到空气净化仓,从纳米负离子保鲜技术到全生态养鲜技术,多年来容声在冰箱保鲜技术上的不断自我革命与突破,以更高的技术创新标准领跑在行业最前沿。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内驱力,只有通过技术的原创与发明才能真正构建企业自身的市场核心竞争力,也才能为用户打造非凡的体验,容声冰箱深谙这一道理。"全生态养鲜"技术的成功研发以及系列新品冰箱的推出,也正是源于容声冰箱在原创技术方面的扎实积累和独特创新。

容声"全生态养鲜"创新科技的运用,是冰箱行业技术的重大突破与革新,该技术采用非接触性的主动杀菌方式实现全面、彻底的杀菌,同时源源不断地释放"高浓度净离子群"并充分提高水分渗透率,铸就卓越的保湿保鲜效果,使食材的储存周期自然大大延长,不仅给中国家庭带来了更多食品存储的超凡体验,也为整个冰箱行业树立了品质新标杆。

高歌猛进 破解持久养鲜奥秘

当前,冰箱市场已经由新增用户市场转向了换机用户市场,在换机市场中,高端人群是消费主力,他们的需求与新增用户的需求相比,要求更高、更多。除了对开门、多开门冰箱带来的大空间、智能化冰箱带来的超级体验,冰箱的保鲜效果等基础性能也被作为重点考量标准之一:谁能够把握消费升级的潮流,开发出可以真正满足消费需求的相应产品,谁就能在未来冰箱市场的竞争中抢得先机。

容声"全生态养鲜"科技的推出,以及"全生态养鲜"系列新品的上市发布,行业首个冰箱"全生态养鲜"标准的牵头起草,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容声冰箱已经牢牢掌控了消费升级大潮,成功实现从"养鲜"新科技的独家原创,颠覆性"养鲜"新品的高端领跑,到冰箱"养鲜"行业标准的开创先河,完成从产品到产业的全面崛起。

面对更为激烈的2018年冰箱市场下半场竞争,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十分清晰,智能化与保鲜功能将为持续下行的冰箱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作为老牌冰箱企业,容声通过自主创新技术,用"全生态养鲜"冰箱为行业开启了向高端市场突围的大门,势必引发其他厂商持续跟进,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将快速迎来冰箱"养鲜时代"的全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