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举办第二届集体婚礼,助力北漂青年立业成家

互联网
2018
08/21
17:06
分享
评论

导语:谈到结婚,大多数人印象中都是先立业后成家,但随着90后们逐渐步入结婚年龄,加之意识观念的转变,“不房结婚族”也越来越多。近日,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就举办了这样一场特别的婚礼。

近日,长租公寓品牌自如举办第二届自如客集体婚礼,九对新婚夫妻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婚礼由双方亲友、50名自如客及自如CEO熊林共同见证。不同于传统婚礼,本次自如选择的婚礼举办场地位于东城区一座2000平米的四合院中,在仪式上,自如选用「以书代誓」的新颖形式:新人们在一棵具有数百年历史的银杏树下交换书本,宣读书扉页对方亲手书写的新婚宣言,在亲友的见证下,用代表永恒的丝带将两本书缠绕在一起。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新人都是以租房为主的北漂青年,在北京并无自有住房,举办婚礼也是双方深思熟虑后做下的最终决定。谈到“不房结婚”,作为本次婚礼主角之一大飞认为:“跟恋人在北京工作已经有好几年了,攒下的积蓄在未来将有其他用途,婚房虽然是租的,但也是给自己恋爱长跑的见证以及对双方父母最好的交代,”,在大飞父母看来,孩子已经到了适婚年龄,结婚是理所当然的,工作在北京是职业生涯规划的一部分,不应成为阻碍双方婚姻的主要因素。但现场也有家长表示,虽然租房结婚的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但过早结婚仍略显仓促。

谈到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自如CEO熊林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不断提高,崇尚恋爱自由的同时,两个人在相处时也更看重对方的品性和价值观。爱情和婚姻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学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帮助更多青年人迈向人生最重要的一步,过上更幸福快乐的生活。”

此前,自如曾做过一次关于租房结婚的调研,数据显示近9成的女性表示,结婚不一定要有房,只要双方共同奋斗,晚些时候买房也未尝不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调研的人群中,半数人在选择婚姻伴侣时对三观的契合度要求更高,双方是否相处愉快,人生规划是否一致成了更重要的考虑因素。

有专家认为,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化,越来越多业主选择将房屋交由专业资产托管机构打理,租房一族的生活品质日渐提高,而“租购并举”政策的开放也让越来越多租房一族感到安心,长租市场的兴起,让以房为家的传统观念逐渐改观,新租房时代时代必将提前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