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文档揭示线上办公未来三大趋势:“AI”重塑文档办公场景

互联网
2018
08/21
16:11
分享
评论

8月21日,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高级总监鄢贤卿受邀出席“风口更迭 探索永恒”2018新风向峰会,会上鄢贤卿正式对外宣布,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1600万。

短短数月时间便收获超过千万的常驻用户,腾讯文档通过快速的功能更迭不断解决多种办公场景痛点,成为提升效率、创造价值的在线文档工具,未来还将接入更多元的能力。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高级总监-鄢贤卿)

四个月达成1600万月活,腾讯文档兼顾协同、安全

独立上线仅4个月的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1600万。其中,过去四个月中,平台文档创建量月环比增长40%,文档协作用户数月环比增长39%。鄢贤卿在会上称,目前腾讯文档的探索刚刚开始。

支撑1600万月活跃用户的,是腾讯文档持续不断的通过功能迭代和产品细节优化提升产品性能。产品目前支持QQ、微信、TIM、企业微信、App、web等渠道,腾讯文档持续打通社交能力帮助用户办公更高效。

过去四个月,腾讯文档持续发力文档权限功能,通过上线权限时效管理、访客水印等多项功能,确保用户信息安全。在文档管理侧,发布后腾讯文档迅速上线了文件夹、回收站等功能,让在线办公更加有条不紊。而在基础编辑能力方面,腾讯文档无论在移动端亦或PC端均进行大量改进优化。此外,腾讯文档增添了协作通知的功能,助力高效协同。

在鄢贤卿看来:“空间、时间和信任是提升办公效率三大维度”,正是基于上述三个维度,腾讯文档不断强化在线、协作、安全三大产品特性。在线打破空间距离限制,协同则最大化降低时间损耗,从始至终注重产品安全的腾讯文档意在构建办公间信任。

更懂用户,腾讯文档推动办公场景革命

随着用户办公场景逐渐多样化,表达形式上,文不如表、表不如图成了当下职场办公内容形式的趋势,这也对办公工具提出了新要求。在线文档区别于传统文档优势点就在于云端功能拓展能力,腾讯文档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拓展迭代,从文档内容生产到内容展示,表格数据从收集、清洗再到分析,提升场景应用能力。

鄢贤卿认为,人工智能未来在办公领域将在内容获取(智能识别内容能力)、内容清洗(智能格式调整、语义纠错等)、内容生产(智能化内容生产)三个方面,扮演关键角色。腾讯文档目前已在细节体验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未来将持续探索帮助文档更“懂”用户。

“文档与其他效率工具的联动会让效率倍增。”鄢贤卿表示,通过在线文档和微信、QQ、企业微信等即时通讯产品的联合,腾讯文档已经优化了千万用户的办公方式,未来腾讯文档还将打通更多的IM、邮箱、云盘等产品,更大限度提升用户工作效率。

用户是产品最好的代言,月活跃用户突破1600万仅是腾讯文档的开始,腾讯文档将不断致力探索创造价值的效率工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