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搅活东北创新创业

互联网
2018
08/21
15:57
分享
评论

“新经济、新活力、新城区”,“2018创响中国·哈尔滨站”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在哈尔滨新区启动,具体包括“哈尔滨新区双创峰会、创业精英集结赛决赛、新区双创交流对接会、哈工大双创专场”等活动,这是近年来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双创活动。活动特色鲜明,一是东北地区与全国创新创业精英的一次深度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CEO陈海波、大健康创新先锋宝岛眼镜董事长王智民、著名媒体创业者及找钢网高管郎永淳等多位嘉宾将现场分享前沿观点,来自全国的十个决赛创业项目将在哈尔滨新区现场路演。二是众多风险投资机构跨过山海关,聚焦哈尔滨。来自IDG、红杉、国新、联创等知名机构投资人与本地机构投资人一起,组成“创业精英集结赛决赛”的路演投决会。三是创新创业覆盖范围广泛,活动参与者来自人工智能、智慧景区、工业级3D打印、智能机器人、互联网医疗、VR应用、仿真教育、新材料、节能环保、共享经济等多维度多领域。四是高技术人才优势凸现,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等多所高校人才积极参与活动。

作为活动的具体落地承载区,哈尔滨新区于2015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依托产业实力雄厚、区位条件优越和创新资源富集的优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打造高纬度创业创新要素集聚区、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区、双创模式改革创新实验区、对俄全面合作示范区。哈尔滨新区拥有12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42个专业孵化器以及“斯达普咖啡”、“创新谷咖啡”等一大批众创空间,集聚了170余家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国内外研发机构、30 余所大专院校,以哈工大、哈焊接所、哈电站集团为代表的大学大所大企协同发展的创新驱动体系已经形成,500余家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先后入驻,正在为加速创新驱动夯实基础。2018年,哈尔滨新区得到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表扬。通报中指出,哈尔滨新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

本届活动由2018“创响中国”活动组委会、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办。阿里巴巴全球创客大赛及多家全国性机构也在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协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