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上的直播课”——作业帮一课又出新玩法

互联网
2018
08/21
11:03
分享
评论

柏拉图曾经说过“初期教育应是一种娱乐,这样才更容易发现一个人天生的爱好。”对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这个世界每天都是新鲜的,新的知识、新的事物、新的道理,教育者和家长们需要做的,就是帮助孩子梳理消化这些新的认知,同时继续为孩子创造接触新事物的机会,同时尽可能的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主动的想要去探索,自发的充满对新事物的好奇。

近日,在作业帮一课的品牌开放日活动中,老师们就创造性地将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付诸实践:马卡龙色的梦幻空间、置于钢筋水泥之中的“沙滩”海洋球池、“真刀真枪”的 “知识拍卖会”、把虚拟变成现实的线下直播课等等创新的形式、创造性的沟通方式,让现场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奇幻空间,夏日“沙滩”拍卖场

如果童年有颜色,那一定是马卡龙色的梦幻。作业帮一课此次品牌开放日,每一面墙都粉刷成了孩子喜欢的斑斓色彩,让多彩海洋球充斥整个空间,为孩子搭建起夏日的童趣海洋。教育不是与孩子冰冷的对谈,每一幅画、每一颗海洋球、每一把座椅,都是作业帮一课为孩子递出的温暖的教育之手。

活化知识,拍卖会也可以“爱”学习

在“沙滩拍卖会”现场,作业帮一课别出心裁的将五大学习定律变为拍品,通过一幅字、一本书和老师的现场演绎,入木三分的使孩子理解了学习中的定律:需要保持良性的竞争——鲶鱼定律;方式方法比强制学习有效——二八定律;短处决定高度,学习不能偏科——木桶定律;知识不能有盲区,小疏漏会变成大短板——多米诺定律;保持积极心态,最好的自己是“说”出来的——皮格马利翁定律。

这场寓教于乐且富有创新精神的知识拍卖会让参加作业帮一课品牌活动日的20组家庭对于此次作业帮一课的用心策划赞不绝口,家长纷纷欣慰地表示:“好久没和孩子这样开心的玩在一起了。”

虚拟现实,让直播课打破理解边界

作业帮一课定位为“在家学的名师直播课”,在当下很多的理解中,直播课这个概念还是陌生且令人疑惑的,而直播与课的相辅相成也并不是简单的1+1=2的初级算数。在此次的品牌活动日中,通过现场的模拟屏幕,老师与同学们现场连麦抢答、“虚拟货币”红包发送等,将线上的直播课,以大家更容易理解的形式,深入人心,使家长与小学员们更加得以充分理解到直播课的魅力和妙用。

做有童心的教育者,做有温度的教育。作业帮一课品牌活动日,在种种巧思和用心之中,是想让孩子发现学习魅力的初心,更是对孩子与作业帮一课一齐成长的期待,就如同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所说:“对于孩子来说,学习的机会是不可逆的,没有人可以拿孩子的未来做实验,我们作为教育公司在敬畏教育、专注用户的道路上,永无止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