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连专交会要来了,今年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互联网
2018
08/20
16:28
分享
评论

8月24日至26日,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专交会)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近日,专交会组委会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就本届展会的筹备工作进行情况说明。

专交会创办于2002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我国专利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品牌展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

本届专交会以“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共设置18个展区,总面积2.1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41个城市,1500家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的6100余个项目,参展规模达到历届之最。

在展区设置方面,除了设有中国专利奖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区、中科院展区、高校展区、辽宁省展区、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展区等传统展区之外,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置了大连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军民融合”展区、“洁净能源”专业展区、“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展区、“3D打印”专业展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创新展区等专业展区和主题展区。其中,专业化展区面积约占展览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汇聚了大批未来型、先导型产业领域的高水平专利项目和最新成果。

除了展区设置上的增强,参展项目的技术水平也显著提升。中国专利奖展区将集中展示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优秀奖127个项目。高校展区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3所大学参展。中科院展区有中科院北京化学所、上海生命所、广州能源所等29家研究所机构参展。

此外,本届专交会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包括知识产权论坛、技术合作与推介和专利项目路演活动在内,共计70余场。其中,优秀专利项目路演活动为本届首次。中科院、985大学、以色列环保、生物医用材料等60余个优秀专利项目将参加9场路演活动,助推展会优秀专利项目向产业化转化。世博广场场内安排了40余场主题活动,其他活动将在场外进行。

本届专交会开幕式以及高层论坛定于24日上午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政府领导、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将参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内外1200名嘉宾莅临会场。

目前,专交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从发布会来看,今年专交会无论是展览规模、参展水平,还是主题活动和出席嘉宾等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届时,专交会将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专利技术及成果的交流、交易、转化,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敬请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