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Siri 不会“只听你的话”了

手机
2018
08/16
16:14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iPhone 里的 Siri 依然有点笨,只能识别一个人的声音,听一个人的话,但它将来可能会分得清不同的人说的话。

▲ 专利说明,图片来自:appleinsider.com

8 月 14 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一项名为「语音输入处理的用户特征分析」(User profiling for voice input processing)的专利,这项专利显示苹果的语音识别技术,已经可以让设备判断出不同人的声音,从而使用预先登记好的账号。

解锁一个设备有很多种方式,除了最常见的密码输入,生物识别方面还有指纹识别、面容识别和声音识别。目前苹果电脑就可以通过密码登陆不同的账号密码,从而使用相互不连通的账号。

而如果这项专利技术被应用到苹果的设备,最有可能就是给 Siri 加技能。

根据专利的描述,我们可以想象的一个场景是,甲、乙、丙三个人在苹果的某个设备里预录了自己的账号以及声音。

当甲通过声音让设备打开通讯录、消息或者图库时,只能够打开仅限甲这个账户的内容,并不会读取乙和丙账户上的内容。此外,这项专利还会将各个用户的语言风格和用词习惯记录下来,为其构建一个特定的数据库。

有业内人士推测,这项专利技术如果可以应用到 HomePod 上,就能大大提升这个设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语音被很多人认为是人机交互的下一个入口。2011 年至今,Siri 伴随 iPhone 4S 的发布而面世,到现在也已经七岁了。但是相对 Google 和亚马逊两家语音助手的后来居上,Siri 被认为不够聪明机灵,不够精准智能。

▲ 苹果招聘的 Siri 相关岗位在增长,图片来自:Thinknum

从今年 4 月苹果放出的招聘信息看来,苹果在今年想要招聘上百号工程师来拯救 Siri。有统计显示,从 2016 年以来,苹果招聘中与 Siri 相关的岗位就一直在增长,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尤为明显。

其实在发布最初,苹果的研发团队对 Siri 的预期是这样的:

Siri 应该是一个能快速准确地获取信息的助手,或是熟知如何处理复杂任务的助理。

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Siri 的长进并没有赶得上用户的期待。

七岁的 Siri 确实已经比当初要更加「机智」,支持的语言也已经到达 21 种,能够直接调用的 app 也越来越多。去年开始,iPhone 用户已经可以使用 Siri 来发微信了。

▲ 使用 HomePod 读发短信需要将 Siri 设置成与其一致的语言和地区,还很难用

但这依然不够,本应是 Siri 大展拳脚的设备 HomePod,反而因为 Siri 的「智障」饱受质疑,目前只能将音质作为重要卖点。

不得不说,Siri 作为一个被全球 5 亿活跃用户正在使用的智能语音助手,自然语言识别方面要走的路依然很长。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面对智能音箱这片红海,华为终于坐不住了。但就像华为消费者业务战略方向的负责人邵洋所说的那样,智能音箱确实是一个风口,但是要搞清楚究竟是谁的风口。
态度
近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进行制裁,下令将土耳其钢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导致土耳其货币里拉持续暴跌。
原创
由于美国近日对土耳其商品征收关税、同时制裁两名土耳其官员,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引发土耳其商业市场混乱,甚至有代购在价格上涨前成框购买奢侈品。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呼吁民众抵制包括...
手机
8月14日消息,滴滴出行旗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小桔车服宣布收购嗨修养车,原小桔维保事业部与嗨修养车合并为“小桔养车”, 助力小桔车服为车主提供“更懂你、更简单、更安心”的服务。原维保事业部易银波...
原创
在今年6月份的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iOS 12操作系统,并且预计在今年秋天上线正式版。随后就进行了多次的开发者预览版推送,在今日凌晨,苹果也正式推送iOS 12开发者预览版beta 7系统更...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