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iBasso新品大耳SR1\便携播放器DX120即将发售

互联网
2018
08/15
13:58
分享
评论

据iBasso官方消息,本月将发布两款重磅新品,分别是SR1、DX120,预计在9月2日广州展前上市发售。在诸多国产音频厂商中,iBasso的创新研发实力属于一线阵营,因此在多个HiFi群里的烧友已经骚动起来,对新品充满期待。

两款新品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全球首款硅胶悬边半开放式超特斯拉头戴耳机——SR1。SR1历时近三年时间研发, 成功成为首个使用液态硅胶悬边技术的耳机。 在以往的音频产品中,硅胶悬边仅在高端音箱喇叭单元上出现过。而相对于传统的聚酯悬边, 硅胶悬边拥有更好的弹性,更好的热稳定性等特点, 给耳机提供更好的瞬态反应。 运用液态硅胶悬边技术的SR1主要使低频的弹性和深度表现得淋漓尽致,真实自然。 SR1外形设计上略显粗犷,官方对此回应SR1的外观设计参考变压器造型以致敬特斯拉。SR1的头梁采用了意大利进口真皮打造,结合韩国高分子皮革记忆耳罩,柔软舒适且不易塌陷变形,可以有效提高佩戴体验。在技术层面,除了之前提到的液态硅胶悬边,SR1还采用iBasso压法的特斯拉磁路、碳纤菌丝振膜、CCAW悬空音圈等行业领先技术。 得益于众多新技术的加持,SR1整体的细节表现极为丰富,低频饱满自然,力量感十足。 SR1在多次展会和线下聚会亮相均获赞誉,与其易推动听也有一定关系,手机和播放器足以推开,预计正式版还会有极大潜力可以挖掘。

1534304769675083.png

附:SR1参数:

频响范围: 3Hz-40KHz

灵敏度:108dB at 1KHz

阻抗: 22 Ohm

最大功率: 50mW

失真度:<1% THD(at 1kHz /1mW)

接口尺寸: 镀金3.5mm 线长: 1.8m

预计售价:3000元档

国内HiFi圈内总在评价国产播放器没有设计,十年如一日的方方正正,国砖这个昵称其实或多或少掺杂了些爱之深责之切的情感在内。如果看到过在2018深圳烧友聚会上首秀的DX120,那么在这之后相信你一定会改变这个看法,作为DX80的继承者却彻底告别了方正砖式设计,小蛮腰一眼就能看到参考人体工学设计, 除了拥有出色的握持感之外,航天铝边框与玻璃背板使DX120的较小身躯较其他国砖更显前卫时尚。DX120使用了老牌旗舰DAC芯片AK4495。在优秀的DAC设计和模拟电路设计下, THD+N突破AK4495规格数上的上限,达到了-111dB。 这也是小编第一次看到有厂商将一颗DAC做出超越DAC原厂的指标,iBasso研发实力实在强悍。

如果有留意过iBasso的产品,不难发现在DX150上的黑科技“锁相环”技术也应用到了DX120上,锁相环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时针抖动。而酷爱简洁操作的烧友们最大的福音无疑是DX120的操作系统了,DX120延续iBasso家族基于Linux的Mango播放系统,全新的用户界面设计,操作逻辑也进行了优化,基于OpenGL使用GPU实时渲染使操作响应速度极其迅速,毫无疑问全新的Mango系统将优于其他播放器自有封闭系统。DX120同时拥有QC2.0和MTK-PE+双重快充技术,支持12V、9V/1.5A的快充标准并兼容传统5V/2A充电器。据官方消息,DX120在本次的全面优化后,更加省电,超过16小时的使用时长将大大提升新DX120的续航能力。相信在2000档位DX120将成为最有潜力的竞争者。

1534304790960637.png 

附:DX120参数

OS:mango纯音系统

DAC:AK4495

屏幕:3.2英寸480X800分辨率的全贴合IPS触摸屏

采样率:PCM:8kHz-384kHz(8/16/24/32bits)/native DSD:DSD64/128,立体声(不支持多声道DST)

时钟系统:TCXO有源温补晶振+锁相环技术,数字音频总线全同步时钟

电池/充电:3700mAh 3.8V锂离子聚合物电池/USB TYPE-C MTK-PE+兼容QC2.0双快充技术,支持12V、9V/1.5A的快充标准,并向下兼容普通BC1.2规范USB充电器

尺寸/重量:

包装/配件:主机,Type-c数据线,平衡煲机线,同轴线,清水套

2.5mm平衡po:

最大输出电平:3.6Vrms

频率响应:10HZ-45KHZ+/-1dB

THD+N:0.00027%,-111dB (无负载@2.4Vrms)

0.00032%,-110dB (32Ω负载@2.4Vrms)

动态范围:117dB

信噪比: 117dB(32欧负载) (132dB)

串扰:-116dB

3.5mm单端po:

最大输出电平:1.8Vrms

频率响应:10HZ-45KHZ+/-1dB

THD+N:0.00042%,-107dB (无负载@1.2Vrms)

0.00056%,-105dB (32Ω负载@1.2Vrms)

动态范围:115dB

信噪比:115dB(32欧负载)

串扰:-115dB

3.5mm 单端Line out:

最大输出电平:1.8Vrms

频率响应:10HZ-45KHZ+/-1dB

THD+N:0.00042%,-107dB (无负载@1.2Vrms)

动态范围:115dB

信噪比:115dB

播放时长: 约16hours

预计售价:2000元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