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变硬”:与瑞芯微合作AI人脸识别

业界
2018
08/15
11:28
卜祥
分享
评论

8月15日,商汤科技在官方微信上宣布与Rockchip瑞芯微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集成AI算法与芯片的人脸识别一站式解决方案。

今年人脸识别商业化竞争愈加激烈之后,各家人工智能算法公司都在向硬 的方向发展。腾讯《一线》之前了解到,旷视科技已经“变硬”,为提供更全面的3D视觉解决方案,在行业中谋求更大话语权和订单量,今年年初,已经与硅谷公司Bellus 3D接触、合作。

今天商汤科技的反应确认了这一趋势。据商汤介绍,商汤人脸识别SDK将在瑞芯微旗下芯片平台实现全线预装,首批预装芯片包括瑞芯微RK3399Pro、RK3399、RK3288三大主力平台。这是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领域场景化、商用化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表示:“商汤科技与瑞芯微的战略合作,是商汤AI生态系统中又一个强强联合,双方携手合作将有利于加速中国原创AI技术产生更多的商业化落地,加速全球AI产业化进程。”

瑞芯微高级副总裁陈锋表示:“基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在人脸识别算法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以及瑞芯微人工智能商业落地、量产的方案优势,双方的联合将为生态链创新企业与创业者提供化繁为简的金钥匙,打破传统技术和供应链壁垒,为人脸识别商用提供平台助力。”

实际上,硬件与软件结合,实现整体优化,平台性能和稳定性都有可能成倍提升,成本与商用门槛也有望降低。这是商汤与瑞芯微合作的原动力。

此次合作中,整合了商汤人脸识别SDK的瑞芯微硬件芯片平台,将呈现两大优势:一方面,在硬件与软件整体优化驱动下,平台性能与稳定性将获成倍提升,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与量产效率;另一方面,可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将显著降低成本与商用门槛,开发者无需额外购买人脸识别授权IP,即可使用平台进行开发。未来,瑞芯微将会逐渐将商汤科技一流的AI算法和解决方案预装进全线芯片平台产品中。

随着人脸识别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需求不断提升,市场迫切需要性能更加稳定、成本及商用门槛更低的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此次,商汤与瑞芯微的合作正是满足了这一诉求。商汤科技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在人脸识别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落地经验,尤其在适配于智能芯片的算法小型化方面优势明显。通过此次合作,商汤将为“中国芯”注入更加领先的中国原创算法,为产业升级带来创新突破。

瑞芯微作为中国芯的代表企业,在AI人工智能、深度视觉领域同样拥有较大的全球影响力。在近日市场研究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发布的全球AI芯片企业排名中,基于公司表现、产品表现、市场表现、独特市场四大标准,瑞芯微被评为全球TOP20的AI芯片企业,成为中国大陆两家上榜芯片企业之一。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卜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商汤科技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