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行业发展可期 转转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先

互联网
2018
08/15
11:13
分享
评论

伴随二手行业的飞速发展,二手交易平台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交易额也急速攀升。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显示,闲置物品交易规模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预计2020年达到1万亿元。国内二手市场的发展潜力已经得到资本的认证,但同时二手市场交易的运作和规范机制上却不完善,存在诸多需要改善、完善的方面,其中至关重要的是如何解决消费者与平台间的信用体系问题,作为国内二手行业领军平台的转转,也在聚焦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

二手交易规模宏大  信任体系亟待建立

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成为日本今年最大的IPO,除去Mercari能够突围除了自身顺应市场需求的交易模式之外,成熟的社会信用体系是助推其发展的重要原因。信用体系是各行各业的发展根基,对于二手电商平台来说更是如此。目前大多数的二手平台采用的都是C2C交易模式,因此买家和卖家的信任是交易成败的重要因素。虽然市场规模巨大,交易量也不断突破,但普通用户的二手交易体验并不良好。不少用户反映二手买卖比较麻烦,并不像预期中的省心省力,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市场信任机制的不健全。

二手商品的标准难以限定,买卖双方的信任关系建立缺乏基础,商品信息的不完善和真假难辨,买家需要投入较多的时间精力去审核对比商品、咨询商家。C2C交易缺乏完善的售后保障,还涉及到运费问题,很多人在选择二手商品时犹豫不决,对于卖家来说,定价难,交易效率低下不断削弱他们尝试二手交易的动力。促进二手行业发展,提高用户购物体验,建立二手交易信任体系势在必行。

转转内外联动  率先建设二手交易信用体系

针对这些问题,转转在二手交易市场发展中,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先,不断创新平台业务,积极建设平台信用体系,同时联合微信社交,促进熟人社交圈二手交易。

图片1.png

一方面转转提供自营服务,对二手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线上自营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审查。以转转的二手书为例,对于污损严重的书一律拒收,线上书籍全部是经过严格的整理、除尘、消毒等一系列步骤之后再发往买家手中。自营店能够根据二手商品具体情况,提供较为完善的商品信息,同时避免虚假信息,自营服务有效降低沟通成本和买家的风险成本,进而提高了闲置物品的交易效率。

另一方面是平台提供质检服务,用户在交易一些贵重的手机数码3C产品,可以将物品寄送至转转平台进行质检,平台担保交易公平公正。在发达国家,社会的信用体系也十分发达,二手交易的顾虑较少,因此二手交易十分普遍。现阶段,二手交易信用体系还待发展完善,平台主动建设信用体系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转转进驻微信,微信用户可以添加转转小程序矩阵,或者通过微信第三方服务进入转转二手交易网。用户可以用转发等方式建立熟人社交圈,在微信好友之间进行二手交易。微信好友相互之间信任度比较高,这种在信任前提的二手交易,也能有效消除买家和卖家的后顾之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