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启动 百度携平台、数据赋能一线教师

互联网
2018
08/15
11:03
分享
评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学科建设,8月12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主办,百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的“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二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正式启动。

 

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二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学员合影

据了解,本期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共有来自25个省市的166名高校教师参加,较首次培训班增长了124%,得到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与首次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班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训练。培训课程主要分为深度学习基础网络实践和深度学习经典方向应用两个板块,为参训教师的深度学习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此次培训,百度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提供完善的教学体系,也带来了AI 实训平台AI studio,提供免费计算资源的同时,配有丰富趣味的实战案例,为参训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在现场表示,“百度在2013年初成立了全球第一个深度学习研究院,经过多年探索已经拥有成熟的深度学习技术。在这个AI时代,深度学习技术教育与应用落地成为趋势,也成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的优先选项。本次培训使用的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进行了全新升级,目前已开放了上百种算子和API,全面支持常用的深度学习模型搭建需求。预测引擎适配广泛、轻便强劲,直接对汇编代码开发优化,移动端SDK最小体积300K+,为快速提升工业产能和用户体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教师们的开发实践带来极大便利。”

 

喻友平介绍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发展

新工科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轩涯为现场教师介绍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近期的重点工作。他表示,“深度学习师资培训班是今年工委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将持续推进下去。我们希望通过第二期的培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为我国人工智能学科建设输送更多一线人才。也希望能有更多教师加入我们,共同助力工委会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李轩涯强调师资培训在人工智能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

在国家推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校企合作成为高校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工作的有效途径。新工科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表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需要大量的数据资源和平台资源的支持,这需要各个领域的协同助力,才能构建一个完整、健康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环境。百度的参与有助于引入业界优质资源,与高校一起让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走到世界前沿。”

 

吴枫希望校企合作助力高校接轨世界前沿

本次参训的教师将获得新工科联盟颁发的认证证书,并优先参与工委会后续举办的其他活动。未来,百度将在新工科联盟的指导下,与各工委会及高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寻求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的可能,通过资源、技术的开源赋能,助推我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