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又被爆收集用户隐私,还是关不掉的那种

业界
2018
08/15
10:23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Google 又被爆出有隐私漏洞,这次跟追踪用户活动有关,还是管都关不掉的那种。

8 月 13 日,美联社一篇调查报道显示,即使用户已经在隐私设置中关掉了位置记录的选项,Google 的多个应用依然会追踪并储存 Android 和 iOS 用户的位置信息。这项调查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研究人员证实。

手机上的不少应用都会请求用户许可使用其位置信息,点击同意了以后,它们就会访问你的位置信息。去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案件中,警察对 Google 使用搜查令,要求他们通过所记录的位置信息,在案发现场查找涉案的设备。

这个事件让很多人开始担忧自己手机上的位置信息被窃取使用。Google 在用户条款中宣称,用户可以暂停使用名为「位置历史」的设置:

用户可以随时关闭「位置历史」记录,如果没有这些记录,你去过的地方就不再被储存。

不过美联社的调查将 Google 打脸了。即使「位置历史」被暂停,Google 依然会自动记录带有时间戳的位置信息,而且并不会询问用户。

在美联社与普林斯顿大学的调查中,一位名为 Gunes Acar 的研究人员将自己的 Android 手机关掉「位置历史」功能后,带着手机活动了好几日。然而最后导出 Google 账户却发现,他去过的地方,依然被清晰记录下来。

早在去年 Quatz 就曝光过,Android 通过手机附近的基站搜集用户信息,再偷偷传给 Google。当时 Google 的回应是为了「提高信息传递的速度和性能」,不知道这一次,面对证据的 Google 又会用什么理由回应。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4日消息,滴滴出行旗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小桔车服宣布收购嗨修养车,原小桔维保事业部与嗨修养车合并为“小桔养车”, 助力小桔车服为车主提供“更懂你、更简单、更安心”的服务。原维保事业部易银波...
原创
即使禁用了谷歌的“位置历史”功能,谷歌依旧可能追踪并存储用户的位置信息,安卓和iPhone用户均会受到影响。
业界
 据外媒报道,从数据访问到公共数据模型再到信息交换和工作流程整合,互通性是医疗保健领域所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当地时间8月13日,微软宣布加入亚马逊、谷歌以及IBM,为美国医疗互通...
手机
时过境迁,技术的迭代升级、产业的聚变和大环境的变化,让百度和谷歌都已经与当年不同,所谓的百度再战谷歌,很可能与大众期待的剧情完全走样。
新零售
至少,谷歌在中国的存在会迫使其中国竞争对手更积极地参与竞争并提供更好的服务,谷歌同时也带来了另一个好处。 Google 搜索为全世界打开了一个进步的窗口。尝试在百度上搜索任何英文内容。结果绝对不理想...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