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立体化流量变现,百度联盟打造共赢新生态

互联网
2018
08/14
13:59
分享
评论

十几年前,互联网曾被认定为是未来几年最具爆发潜力的技术,随后伴随智能手机的出现,大家的关注点都逐渐从互联网过渡到移动互联网。如今,就连这些话题的出现频率也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信息革命”和“人工智能”。从PC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人工智能时代,百度联盟与伙伴一同走过了16年。面对全新的趋势,百度联盟将与伙伴融为一体,打造共同利益、可持续发展、共生共创的“联盟共同体”,顺应科技与历史大潮,继续与伙伴一同开创成长。

据Gartner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高达1.2万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70%之多。2022年人工智能驱动的商业价值将高达3.9万亿美元。不仅如此,全球科技力量格局一改以往西重东轻的局面,亚洲正在AI角逐中脱颖而出,作为其中的“头号玩家”,百度凭借前瞻性布局和提前占位,正迎来行业发展的高光时刻。

黄金年代还是至暗时刻,重点还是要有作为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同样在今年的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上,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引用了狄更斯这句名言评论当下时代。伴随移动生态持续深化、人工智能的不断突破,时代变革奇点所产生的各种发展机遇此起彼伏,看似黄金时代的当下也为众多创业者带来全新挑战。李忠军认为:“新技术、产品迭代周期也开始加速,导致机会稍纵即逝,而能力发展和应对准备度的不均衡也导致机会分布同样呈现出不均衡的局面。此外,整个商业社会对资源整合和跨界重混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每一名互联网创业者都需要具备模式突破和生态共建的能力,以增强把控机会的能力。”

不仅看到,更要作为。百度联盟凭借多年的深入洞察,认识到唯有求变创新、生态共赢才是应对挑战之道,始终坚持探索创新,秉承多方共赢的心态重塑生态,与联盟伙伴共同应对挑战。因此这16年以来,百度联盟一直在寻求创新为伙伴赋能。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百度联盟向合作伙伴分享收益160多亿元,其中收益千万元以上会员新增105家,亿元以上新增11家;信息流、开屏联盟收益共享也超过20亿元,内容联盟平台双边收益共享近15亿元。在AI所主导的智能化潮流下,百度联盟还拓展了包括手机厂商、智能电视等在内的新伙伴,搭建了“创价值、精运营、重共享”的联盟生态圈。

“智”造共赢新生态,将AI能力普惠联盟全体伙伴

在生态与商业化双管齐下的背后,仰赖的是多年来百度积累并不断进化的AI基础技术。尽管如此百度却从未考虑独占,而是将AI技术开放。今年7月百度就发布百度大脑3.0,对外开放110余项领先的AI能力,赋能落地工业、农业、教育、交通等社会生活重要场景。

同样,百度联盟自6月起向联盟成员全面开放基于百度大脑和智能云的百度AI能力,希望借力AI,打造共赢联盟生态,普惠所有联盟伙伴,短短2月已有数百家合作伙伴申请加入。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用户画像技术、AI审核图文及视频内容、大数据推荐算法等能力的赋能下,联盟伙伴可以精准锁定目标人群,解决内容审核技术难题,支撑联盟与合作伙伴在广告和内容双引擎上的合作。

特别是百度APP、百家号和百度的智能小程序,主要以流量、体验、智能、开放为核心理念,从开发能力、流量供给、业务变现,完整的闭环为合作伙伴提供最突出的AI能力加持,并帮助用户更便捷、更全面的获取信息与服务。除此以外,百度联盟还从平台、技术和系统三个维度同步升级,不仅提升伙伴的变现能力,更能为其流量安全护航。

“智”创立体化流量变现,千人千面精准锁定

信息流广告、开屏广告及聚屏广告是百度联盟全新推出的三大广告样式。除了提升交互体验之外,百度联盟深知实现场景和用户的精准匹配更是重中之重,因此纵深贯穿搜索、原生、内容场景,重点深耕家庭、出行、生活服务、楼宇和影院五大智能新场景,通过人脸、语音、VR等智能交互模式,快速落地AI赋能的聚屏广告业务。 以线上线下双向打通,多场景覆盖,结合百度独家优质的海量内容和原生广告,百度联盟通过百度AI技术,千人千面精准推荐,帮助伙伴深挖用户价值,提升用户粘性,助力产品体验和收入双提升。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表示:“预计到2020年,AI屏幕占比将达到60%,每年广告变现收入可达100亿元。”

坚持联盟伙伴“智”上,以优质服务赋能新生态

百度创建了百度智慧移动论坛、百度长江学堂,为联盟伙伴提供基于共赢合作方案的价值创造和共享模式,以及全栈式团队服务,实现了资源能力圈和伙伴生态圈的资源互联互通。百度联盟始终秉承“以客户为本”的原则,不仅专注于定制最合适的服务,还联动商务、产品、运营、市场、财务等部门为合作伙伴提供KA专属服务,从体验上赋能联盟新生态。

针对联盟优质伙伴,百度联盟将正式推出“亿金计划”,旨在打造“量质并重”流量生态,激励更多伙伴持续稳定合作。此外,全栈式的KA专项服务,更通过专人专项,全方位高效解决合作伙伴的问题,实现变现效率最大化。

历经16年的运营发展,百度联盟越显成熟与从容,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亦是最“坏”的时代,百度联盟希望通过对移动生态发展的持续挖掘、结合AI等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践行共赢理念,为广大联盟伙伴构建开放、创新、联动型新联盟生态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