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陪伴”理念赋能 DaDa用大数据和AI助力专属教学模式运转

互联网
2018
08/14
09:58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一些新的互联网相关技术,可以为教育构建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智慧环境。它以学生为中心,更好地进行线上线下混合的学习,更好地实施个性化学习。”在近日召开的“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上,谈及人工智能给教育和社会发展带来的想象与挑战,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做了如上阐述。

当前,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对教育行业的改造日趋加剧,它们所具备的个性化、高效化教学效果属性也不断显现。作为拥有先天科技基因的行业,互联网教育领域可谓大数据、AI等技术的绝对“用武之地”,国内互联网教育机构也在对这些技术的应用上,展示出了许多独特成果,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头部品牌DaDa便是其中之一。

与业内其他机构的思路不同,DaDa坚持以人性化原则对待科技与教育的融合。“我觉得科技除了给人留下冷冰冰的印象外,它其实能带来更多的‘情感连接’,而且我们应该让它与教育的结合变得高效和无边界。”谈到新技术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应用,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曾表达了这样的憧憬。

对于DaDa而言,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将专属教学模式与大数据、AI等技术进行互嵌,用技术的高效和师生之间的温情来赋予在线教学效果以全新形态。据了解,DaDa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该模式可以确保孩子与主课外教形成稳定的教学关系,师生的相处过程不仅充满了知识传递的默契,更有情感、文化交流的乐趣。

以此为基础,DaDa凭借对前沿技术的运用,有效提升了教学体验和效果。公开资料显示,DaDa目前已拥有“沉浸式直播互动课堂”及“在线表情识别教室”等基于大数据、AI技术的教学系统,并与好未来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确立了双方围绕AI、大数据等技术内核展开教育科技的协同开发和应用机制。

据悉,“在线表情识别教室”依托DaDa长久累积的教学数据,配合专业的AI算法,可智能化理解孩子在线上课的表情和情绪,并据此判断孩子的学习适应度,进而向老师和家长提供教学效果反馈,推动教学部门实现教研改进。同时,该系统的应用也有助于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动态,增进家校联系。

“我们希望专属一对一模式与领先技术的结合,能为孩子带来陪伴与科技感互为一体的学习体验。在这种体验下,个性化、定制化的教学活动将不再飘渺,学习的边界也会大开。这是DaDa今后不断奋斗的目标。”郅慧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