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明珠:未来几年投重金搞芯片研发,“天塌下来,我自供”

业界
2018
08/13
15:51
曾乐
分享
评论

8月13日消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未来几年要投重金搞芯片研发,不能让别人卡脖子,不能受制于人。董明珠称,“芯片投这么多的钱,哪年能赚钱我也看不到,但是我解决一个保障问题,天塌下来,我自供。要不然,别人没芯片给你,空调做得再好也没用。”董明珠表示,目前在国内有10个生产基地,在巴西和巴基斯坦实现全球化生产布局。

今年5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称,“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格力电器董秘曾透露,格力一年就要进口1亿多颗、5亿美元的芯片,目前,格力室外机的主控芯片需要进口。室内机的芯片已经是格力自主设计,在国内可以闭环生产。

对于投入资金研发芯片,格力遭受多方质疑。今年6月底,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格力的规模做芯片设计毫无问题,但要覆盖整个产业链不太现实。

8月11日,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表示:“中国国内弥漫着非常庸俗的完全非科学化的议论,像前两三个月看到很荒唐的一件事,做白色家电的女企业家说我要花500亿做芯片,后来说是董明珠,她真的不懂科学。”

投资500亿造芯片对格力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为此,格力需要强大的资金流做支撑,董明珠对这一点非常清楚。8月3日消息,董明珠称,格力电器要用5年时间,即到2023年,实现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事实上,格力电器距6000亿目标存在不小差距。格力电器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00.20亿元,同比增长36.24%,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空调营收占比82.26%。这意味着,格力电器在未来的6年里要实现营业收入3倍的增长。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 曾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 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