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小新·Air 14评测:满血MX150大战「怪物猎人 世界」

互联网
2018
08/10
17:08
分享
评论

转眼暑期已过半,广大游戏爱好者们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怪物猎人 世界」国服上线。作为2018下半年最重要的游戏大作之一,其精彩程度与可玩性自然无需多说,大部分玩家关注的重点在于:是否有必要为了「怪物猎人 世界」而升级电脑?目前市面搭载MX150显卡的主流轻薄本能否流畅运行?

图片1.jpg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基本配置要求来看,MX150(性能相当于GTX750)似乎还差了一点点意思,那么实际情况又是如何呢?

图片2.jpg

这一次的测试平台我们选择了目前市场上认可度极高的联想小新·Air 14,搭载i7-8550U/8G内存/256G固态/满血版MX150独立显卡。依此前的经验来看,这样一套配置已经具备流畅运行《英雄联盟》这类主流游戏的性能。

图片3.jpg

面对画质与光影效果更为出色的「怪物猎人 世界」,联想小新·Air 14会有怎样的表现,这是我们接下来要寻求的答案。

图片4.jpg

在测试之前,我们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首先是开启小新·Air 14 MX150显卡的满血模式,启动快捷键为“Fn+Q”,在进行模式切换时,屏幕画面会给出响应的图标指示。满血模式开启后,笔记本内置风扇会进入到全速工作状态。实际体验,虽然可以明显听到风扇运转的声音,但仍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还远达不到“噪音”的级别。

图片5.jpg

第二步是在小新·Air 14原机自带的“联想电脑管家”里将电源模式切换为高性能+极速模式,前者可以保证各项性能配置达到最强运行状态,后者则是可以暂时关闭Windows更新、阻止弹窗,以保证游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联想电脑管家”虽然在功能上与目前主流的“安全卫士、管家”类软件在功能性上相仿,但在操作界面设计与实际体验方面则更胜一筹。

图片6.jpg

需要注意的是,「怪物猎人 世界」原本为主机平台游戏,游戏设计以“手柄操作”为第一优先级。所以想要收获畅爽的游戏探索体验,一枚支持X-INPUT模式的游戏手柄极为重要。

图片7.jpg

游戏分辨率设为1920X1080,画面特效设置为中等偏低,开启垂直同步,调整画面细节到一个可以接受程度,我们来看下实际表现。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不得不承认,采用MT Framework引擎打造的「怪物猎人 世界」在光影效果上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这也让我们对小新·Air 14能否流畅运行产生了一定的担忧。

然而实际测试下来,让我们惊叹的不只有游戏表现,还有小新·Air 14上这颗满血MX150独显。无论是大场景的光影渲染,还是过场动画中复杂的多边形运算,游戏帧数始终可以保持在40帧以上稳定运行。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得益于i7-8550U在物理运算上的强大性能,即使游戏进入到战斗画面中,仍可保证40帧以上的稳定输出。当我们运用快捷键“Fn+Q”在静音模式与满血模式间进行切换,帧数才会出现较大跳动。非满血模式状态下,游戏仅能维持在20-30帧的运行状态。由此可见,“满血输出”状态下的小新·Air 14,性能不可小觑。

图片14.jpg

通过连续一小时不间断的游戏测试,小新·Air 14仍然可以保证40帧以上稳定运行。整个运行过程中,显卡与CPU温度一直在60-62℃之间小幅波动,其稳定性与散热性能是目前我们评测过的同级别产品中表现最好的。(在此前的测试中,大部分笔记本电脑产品在运行大型游戏超过半小时以后都会因为温度的升高而造成性能大幅下降。)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通过对主流游戏的测试,我们手中这台小新·Air 14证明了自己不光在移动办公领域有着抢眼的出色表现,对于主流游戏大作亦具备相当的运行性能。为印证上述观点,我们仍然选择了三段码率为20mbps、40mbps、60mbps的4K视频进行连续播放,测试结果依旧表现优秀。

图片18.jpg

最后还想说明的一点是,对于那些不喜欢插着电源玩游戏的用户而言,小新·Air 14还具备了快速充电功能。1小时左右充满电量,“满血状态”下能支持3小时以上的游戏体验,非“满血状态”下能达到8小时以上使用体验,无疑是“电量焦虑者”的福音。 

总结:

随着科技不断向前发展与制造工艺的持续进步,笔电产品单位体积能够提供的运算能力每一年都会有很大提升。与几年前相比,轻薄本的应用场景早已突破移动办公与轻娱乐的限制。通过对联想小新·Air 14的高强度用机测试,我们认为:在良好的散热性能前提下,这颗满血版MX150显卡似乎有着超越账面实力的表现。考虑到我们的测试环境有着28℃左右的室温环境叠加,夏季过后,随室内温度进一步下降,这类轻薄本似乎还有着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